你若真的了悟你不知道你會升起一種覺察,覺察周遭事物與自己身體的臨在,你處於一種未知的當下中,當你說我不知道時你能清楚的聽到當下的一切聲音,看見當下的一切細微的變動,你能無念的感受到微風的吹拂肌膚的舒適感,你能聞到花香撲鼻的身體感動,你能嘗到食物細膩的味道,你能靜靜的心無雜念的與當下合一,你若真的不知道,你竟能覺知當下一切那麼多的了知。

「不知道」這感恩米田旁木瓜樹就能完整清晰映現在你的心靈,你就能看清他的美。

DSCN1160.JPG

如果你認為你知道,你就無法享受當下的一切美好,你處在你知道的想像裡,你反而不知道當下的一切真實,你還能說你知道嗎?感恩米田裡的稻秧你真的知道嗎?知道只是一種陳述、概念、標籤、念頭、過去的記憶不是真實的,每刻當下都是全新的,你的知道已是過去的記憶,你哪真能知道!昨天的花開與今天的花開哪會一樣,昨天的你與今天的你有一樣嗎?日常生活中我們一直認為我知道、我看過、我去過、我嘗過都是你根本不知道的知道,我們老是帶著過去的眼光來看當下或是想像未來的模樣來猜測當下,都錯失了生命的每分每秒的珍愛。你的頭腦思考是你看見真理的障礙,真理每分每秒都在你的身邊,你就是用你的頭腦去分系、判斷、推理當下的一切,你永遠都看不到生命的喜悅處處都在向你招手,來覺知我吧!放開你的障礙來體驗我吧!我就是上主的愛,你無須處處設防,抗拒、排斥、萬事萬物都是上主的化身,只因你的認知掉入是非好壞的取捨分別而把我拒於門外,你才開心不起來。

感恩米田裡的這些草,農夫看了就開心不起來。如果放下分別取捨,你還是能看到上主真實的喜悅。

DSCN1182.JPG

你的想法處處左右了你的世界,你的思考就是抗拒當下、抗拒上主的愛,你因擔心害怕才處處設防處處思慮,那你怎會開心與上主一體的跳這當下之舞呢!不要害羞、不要害怕,你是上主的心靈兒女,不是這具體驗生命的肉體,這身體是上主愛的延伸不是你的真身,你要把愛推恩出去與弟兄與花草萬物分享上主的愛,你們都是一體生命,都是我愛的化身,你的那些分別、判斷、分析、好壞取捨都是在撕裂與上主的愛,你是愛、愛是全面性的你不可能只愛其一不愛其二,你那些分辨是非、好壞、對錯的幻想、讓你只認同你只是一具身體,怪不得你處處設防,你活在自己打造的心靈監獄裡你卻已習慣如常,生活麻木、無趣、了無希望、你無需如此。

感恩米第三週秧苗已扎根,葉色漸漸轉綠,向上伸展出愛的延伸。

DSCN1174.JPG

撤去你的所有恐懼、防衛、抗拒用愛的味覺來吃一頓飯、用愛的眼光來看周遭的一切、用愛的耳根來聽一切聲音、用愛的嗅覺來聞當下的氣味,你就能發現上主就在一切之中。萬物是你心靈的投射,你信念甚麼就會投射甚麼,你相信甚麼、就會經驗到甚麼。愛能化腐朽為神奇,愛能喚醒萬物內愛的本性,流露出愛的容顏,讓愛來替換你的所有標籤、分析、判斷,你將能生活在愛中,對萬物只須有一種詮釋就是愛,這也是耶穌與上主的詮釋。

DSCN1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