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後這週是感恩米水田裡的水雞的拔秧戲水大賽,水鴨的腳蹼翻秧加油與黑頭秧雞雙雙對對的情侶遊田觀賞喝采,白鷺鷥的大腳踩秧與優閒啄食水中浮油蟲蟲零食鼓掌叫好,在場觀眾動物們吆喝鳴笛聲絡繹不絕,可謂是一幅天仙美麗的人間天堂。人類的補秧與大自然的拉此互動無不是一課學習奇蹟的教室。萬物笑看人類小我的愚痴與妄想。水雞、水鴨、白鷺鷥都是耶穌口中的弟兄,小我分裂的思維對立、特殊分別、怪罪、罪咎、恐懼等等都能讓這些動物弟兄們挖出來讓我們觀看、等待、不判斷,只是這個當下你的選擇就是關鍵,是選小我的對立思想系統還是耶穌的一體思維只在你的選擇,是屠殺、誘捕、示眾還是寬恕、感恩、合一都在你。

大自然派對後修補是一定要的工作,只是心境上的不同而已。

DSCN1159.JPG

 

我常說感謝那些引起你貪、嗔、癡與罪咎懼的人、事、物,他們都是上主的天使,他們都帶著上主的禮物要給你,你若能體悟這是一分愛的禮物與祝福,你就是選擇了聖靈與耶穌的思維牽起了耶穌的手同行,把問題交託聖靈,如此平安與喜悅將能進入你的心田。你若選擇分別對立大開殺戒,你的內心會升起罪咎感與不安還有贖罪的懲罰的心態,你的小我會說服你,你是無辜的、你是不得已的,這也符合小我的非妳即我,勢不兩立的原則,為了我的需要就要犧牲你們,不要怪我。這隱約心靈罪過怎會讓我們心安自在呢?怪不得我們常常會不知不覺的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做一點好事來填補心中的罪咎感。

罪咎感就像田裡的雜草

DSCN1146.JPG

我也常說你若觀看不到你自己的小我,你就已經是小我了,因為小我思想是我們的頭腦的原始程式,他是自動執行的,你只要不時時覺察自己的心念,你就已經失去上主與耶穌的慧見,與分別對立的小我同流合汙了,然而你並不覺得這才糟糕,我常說的不知不覺就是這樣。你本來是莊嚴偉大的上主之子,卻被小我附身變成以身體為家卑微苗小的某某人、為了生存,辛苦奮鬥一生可歌可泣的夢中英雄或夢中狗熊,你已如此的認同自己就是你頭腦中的小我,以至於你完全忘記你是誰。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的心理都是你,忘了我是誰!

你若只是看著外形外相你就真的忘了你是誰,形相內的神韻與內涵才是你的真相,我們常常看一個陌生人第一眼覺得陌生,再看一眼就會覺得不再陌生了,因為我們有同樣的神韻同樣的生命力互相連結著,你要能在萬物內覺知這無形無相內涵與神韻的一體性,你才能理解耶穌所說的慧見與光明是甚麼。

田裡弟兄的禮物是這樣給的,弟兄們的作為是你心靈創造出來的,小我讓你向外投射你心靈內的罪咎感與懲罰的恐懼,這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出可見,你只要發洩你的情緒,別人做錯、別人犯法、你就大肆的宣洩你的不滿,這中間都有你內心的罪咎與恐懼的投射,你發洩完會覺得舒服一點,這也就是評判與怪罪會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口中的原因。然而這樣的發洩攻擊、定罪短期你會痛快,長期你只會增加你的罪咎與恐懼,因為你每功擊一次你就又增加一分的罪咎與恐懼,你卻不知不覺拼命的發洩,卻不知不但沒有釋放罪咎與恐懼反而累積更多,心靈只會越加沉重,這是小我的手段讓你越加沉重,你卻蒙在鼓裡憨憨大睡。

補秧的足跡

DSCN1170.JPG

耶穌如何詮釋田裡弟兄的作為,耶穌知道要釋放你心中所有的罪咎與恐懼,一定要弟兄的協助,弟兄傷了你的田是要你去觀看你心中引發的瞋恨、怪罪、恐懼的現行,只是觀看、等待、不評斷,這是化解你心靈疾病最好的方法,觀看就是覺知細細地去感覺那份不舒服,這是很多人不願意去做的。你的小我思維會要你逃避、向外發洩攻擊、轉移念頭等等。然而耶穌只要你靜靜的甚麼都不用做,牽著耶穌的手俯視你內心的苦難,這俯視就是慢慢恢復你的覺性,從不知不覺到有知有覺的自性,也就是從 失心到覺心的過程。這樣的過程會慢慢轉化心靈成平安與喜悅,這都是拜一切弟兄的恩賜,所有來到你身邊的人可以說都是上主的天使,上主說我只會帶給你奇蹟與天使,要能去了悟這句話的深意,因為你的小我會有相反的詮釋。

花草鳥獸都是愛的禮物

DSCN1168.JPG

耶穌說等待是去體會這世上的一切只是一場夢,不要太當真,你只要不當真,你就能不抗拒,不抗拒你就不會去防衛與攻擊,沒有了攻擊與防衛愛就會自然的流露,心靈是一體的當愛流露就會延伸出去,萬物都會感受的到,萬物都是用感受交流的,只有人類用小我思想在溝通,感受要比思想來的真實,心靈感受回有無限的能力與奇蹟,但你要能體會耶穌的等待等於放下奇蹟才會發生,你若還有小我的欲求只會障礙心靈的純真。

能不能只是去感受她的表達

DSCN1171.JPG

不評斷最重要,因為你只要一評斷你就落回小我的思考、分析、邏輯,評斷只會對心靈設限,這是小我的伎倆,把無限可能的心靈設限在線性時間的過去、現在、未來中,如此小我就存在,分裂就發生、我思故我在,圓滿的一體就對立了,你只要一判斷,你與弟兄你與萬物一定分裂否則你如何判斷,判斷一定有過去的經驗來分析現在的狀態,再來對未來的可能期待。不判斷就是要能看見自己已在判斷,判斷讓仇恨加深、對立加劇,對化解心靈無幫助更加深分裂的痕跡。判斷讓我們失去覺心淪為失心狀態,因此不判斷是我們選擇的分水嶺。

我們的習性積深已久,要能觀看到一定要弟兄的協助,這就為何耶穌說所有弟兄是你的人間救主的原因,能掌握這個心法,你就走上回到平安之鄉的旅程。

滿一週感恩米

DSCN1151.JPG

ˉ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