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暖冬,2月台東縱谷的暖陽總是讓人想多親近一點,感受那讓太陽親吻成暖呼呼的身體,寒意全消精神飽滿,大自然的連結充電與三餐一樣重要,也是生命能量來源傳送源頭。108年的感恩米從修耕半年的綠肥整地,到田埂的重新修補、除草、翻田、浸水、插秧前後約一個月餘,雖都是養地超過五年以上的感恩米田該做的一樣不能少,經過多年的養地田裡自然潔淨、加上中央山脈武陵水源的灌溉,感恩米的生成自是得天獨厚,有幸能在花東縱谷寶地生活甚為感 恩、知足。

感恩米每年的綠肥養地淨化都是半年。

DSCN0937.JPG

感恩米田插秧前一景。

DSCN1140.JPG

 

十年來的種田經歷都寫在這個部落格文章裡,歡迎查閱,雖是年復一年,身心的轉變卻是感受日深,一切日常生活的心靈覺知越是敏銳,往往難以言喻,知道與做到之間卻是一種勇氣與恐懼的拉扯,自己頭腦的詮釋往往讓我驚惶不已,內心聖靈之音總是能穩定心靈的平安,這些在日常生活中形成明顯的對比,讓我能明顯的感受到要成為快樂的學徒必須看到小我人生的慘狀,才能重新選澤。

感恩米田插秧

DSCN1138.JPG

DSCN1137.JPG

人年齡增長慢慢地也會發現其實我們要的不多,物質形式雖有萬千,然而能讓我們心靈平安的卻可能只是當下的一刻,全心體會一口咖啡的香淳與全神貫注寫一個字,那種活在當下的平靜、安逸、無思的覺知中,一個腳步都可能讓我們流入上主的愛中,就是如此的簡單,如此的自然,無此的毋須做作,那自然的暖意、喜悅、平安足以勝過所有我們心思想要的一切。

但我們的心思啊像一頭飢餓的豺狼,到處東飄西瞄,一直在想要、想要的妄想中,錯過當下已在身邊一切上主的愛,我們自己一直在逃避上主,我們故意不讓自己體驗當下與上主一體圓滿的愛與平安,我們想找到更好的東西,當我們擁有了卻又急急忙忙的再找下一個東西,永不停歇體驗當下的純真。耶蘇說小我要你去找,卻永遠找不到。又說你甚麼都不需要做,平安與愛就在這兒了。這是明顯的對比,你的自在解脫就在當下,你唯一的障礙就是你自己一直想逃離的衝動,有過體驗當下的愛與喜悅的人會有一種覺知,當離開當下時會有一種恐懼感出現,那是我們小我思維的不安,只因當下只有上主的愛,小我會消融、會失去身分感,怪不得平時我們的大腦會不停的思考,以遮蔽當下上主的愛,然而那愛與平安的體驗,會讓我們慢慢的想要超越小我的障礙,當然我們也必需一次次的面對小我的不安與拉扯,愛與恐懼總是互不相容,你若願意活在當下愛會慢慢取代恐懼,只是你也要有勇氣與毅力面對日益深入小我的不安之處,牽著耶穌的手〈覺知〉把光明帶入暗無天日的黑暗中,你才會發現甚麼都沒有,恐懼只是自己捏造的幻影,愛一直都在。

這是台東鹿野的武陵監獄,坐落在青山綠野的美景中,身體關不住心靈的自由,即便在此,心靈扔能喜悅與與平安。

DSCN1143.JPG

在田野鄉間的大自然會有一種溫潤的覺知,讓我們輕易的斷除妄想,自然和諧的氛圍無不是上主愛的流露,把自己思緒分飛的雜念交與天地自然,總是能讓我們恢復清晰的思緒,如此我們便能聽見來至上主的天音智慧,一步一腳印踩在水田裡,一頻一笑呼吸新鮮的芬多精,跟田裡的一切動植物學習安然自得、安居瀟灑的無為而為神韻,感恩米田處處都是老師。

DSCN11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