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秋風滲入肌膚外層直入心靈的夢境,夢境的美豔或蕭瑟都是夢者的心靈圖貼,秋夢如詩如醉流連忘返,蕭然過客不知時間已逝,山巒輾轉紅了頭,田野大地換新衣,駐足遙望晴空彩雲,灑落鹿野芬芳的烙印,風蕭蕭曦田間溪水冰如雪,抬頭挺身已半白人生,撫草退步原來是向前,水中映照瀟湘雪,殘影枯枝映眼前,探一聲蟲鳴鳥叫是何意,稻葉輕言斜笑顛。

每期感恩米田除草總是空間寬敞。

DSCN0574.JPG

斜陽照東風吹,稻田舞台任蝶飛,蜻蜓縈繞我身邊,福壽螺哥笑連連,愁苦憂傷掛腰前,波光淋漓銀滿田,遠見野鴨親子閒,我還猶豫問蒼天,稻浪飛飛飛向天,隨風吹散虛無間,稻間探頭水雞現,頓時羞怯遮眼簾,夜鷺單腳定禪中,文風不動我動容,觀其稻田我心中,仰天一笑我現蹤。

DSCN1365.JPG

秋時向晚天,寒衣不愁眠,月下江敬酒,蝶燕雙雙飛,回首足印水田間,斗笠腰間志向前,問是何人輕許諾,農夫自在天地間。

DSCN13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