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團圓,分開才有團聚,有分開的孤寂才會有團聚的渴望。耶穌說浪子回頭的故事十分生動,同時也隱喻著我們每一個人心靈的渴望,但也除非我們覺得人生的苦澀難耐,否則我們不會甘心地,想要找回真正圓滿天家。家是一種圓滿、安全的象徵,浪子回頭的故事告訴我們,你在外面是找不到永久幸福與安全的,且你所找到的安全與幸福都必須付出不安,得失、犧牲、煩惱的代價。

耶穌說你所追求的一切,哪一樣沒有為你帶來痛苦與恐懼不安。這必須很誠實的自我反思。耶穌還說我們分不清痛苦與幸福的選項。這簡直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我有那麼笨嗎?而我真的很笨,以往我想要的、追求的'都讓我費盡力氣拼命努力爭取,雖有前進短暫喜悅卻也讓煩惱與擔心一直伴隨左右,然而那最後成功的喜悅卻都只是維持一小段時間而已,接下來我就得為所掙來的成功擔心掛慮,為不保失去我處處防衛、保護,擴展、然而卻也因此,時時處在戰戰競競不平安的境地,操心一直跟隨著你,你卻表面的認為你找到了成功與幸福,然而這成功與幸福卻埋藏多少痛苦的辛酸與隨時會崩塌的恐懼。耶穌說這就是我們分不清痛苦與幸福的所在,我們選擇痛苦還認為是在追求幸福,承認自己選錯才會願意把幸福交託給你心中的耶穌來做響導,除非你願意放下你自以為是的判斷,否則耶穌也幫不了你,因為你是讓自己受苦不平安元凶,交託就是我不知道,我願靜聽那內心寧靜的低語。

感恩米60-70公分高

DSCN1350.JPG

耶穌並沒有要你放棄一切人生所需追求,只是要你看清所有的物質都不能帶給你心靈滿足與平安。耶穌說你無須到處尋覓心安的良方,只需向內就能找到,做個正常人,做一般人會做的事,無須入深山、住然諾,正常與人建立關係,做個好丈夫、好妻子、因為在所有的日常的人際關係中你就能找到真正安心的家。

耶穌要你看到你本來就安住在上主的天家,只因你自己設下了重重的障礙,讓自己覺得離家千萬里,找不到回家的路。耶穌說你只要清除自己所設的障礙,就能找回歸家鄉的道路。以往你所設的障礙讓你遠離你的圓滿自性,如今這些障礙卻是你回家的路標,你只需循著分裂之念的軌跡慢慢的回朔就能回到你清靜的本心。你設的障礙就是分裂,日常生活讓你感到不平安與不和諧的人、事、物都是你有待療愈的明顯回家禮物,你以往厭惡的人,你要知道它其實就是你自己,你其實是在厭惡你自己〈很難體會對吧,這確實是真的〉,分裂的心靈妄想自己與上主分離而自我嗔恨。

心靈的自我厭惡就會投射在這世界,往外丟是心靈逃避自我譴責 與脫罪的方法,我們只是看不出來而已〈而且心靈要投射會找出非常合情合理的事件,讓你罵的理直氣壯〉,注意當你厭惡別人時那厭惡的感受,是出自你自己的內在而丟出去外面的人,你會有一時的解放感,你終於找到了出口發洩出去,你會鬆一口氣的感覺,你的心靈暗暗知道那是你對自己的厭惡嫁禍給別人,因此當你盡情的指責別人之後都會有一股罪惡感 ,由於你不知道心靈這投射的原理,你越厭惡別人你就越厭惡自己,如此更增加你的厭惡感,心靈是一體的,所有的投射最終都回到自己身上。

這看是持續的惡性循環,卻也是你化解療愈心靈分裂的指標,耶穌說你要去看到你的起心動念,當你又要攻擊你厭惡的人、事、物時,退一步看著你自己的念頭、不設防、但觀看的能力要有,在看著自己的情緒感受,要敢去看讓那心靈的情緒釋放出來,你就只需觀看、耐心等待那情緒消退,就這樣其餘的耶穌會幫你心靈癒合自我嗔恨的分裂之念,只要你不評判,那上主的平安與愛就會降臨,你的心中,你會有正面的念頭出現,你不但不再厭惡那個人、事、物,在你的心中還默默的感謝他,這種轉變就是把敵人變成朋友的煉金術。你已成功的化解自己所設的一道回家的障礙。你當初設下多少的障礙,如今你就要一一的回頭化解自己的路障,這不是一下就能完成,但只要有耶穌做響導保證萬無一失,你能順利回歸圓滿的上主家園。

耶穌只要你的一點點願心,願意牽起你心靈中耶穌的手,耶穌的手一直是伸向你的,只是你一直以自我的分裂之念為師,不願面向耶穌的合一之手相握,耶穌、聖靈永遠不會遺棄你,只會耐心的等候,要帶給你幸福平安的禮物,因為你是真實的上主之子,上主天父一直備宴等待你回家團圓,這團圓不是在死後,而是在你覺醒的時刻,且是永無對立的平安、幸福、喜悅,這團圓在天上,也在人間,永恆的光輝照耀永世,黑暗的分離妄想消逝於愛的懷抱中。感恩

9月中已有微微的東北風,秋的季節感恩米田越感溫馨。

DSCN13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