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星期花東縱谷早晚溫差很大,典型的縱谷秋季風情,海拔100至300的高度使縱谷溫差約比平地地低2至3度,又有蔚藍的天空、天賜的水源,所以這生產的米質是台灣最好的。縱谷的稻田在10初就開始出穗,感恩米晚插秧這期在10月中才開始出穗,目前約有3成完成出穗,接下來的兩星期是感恩米的出穗期,水稻出穗時氣候影響很大,很幸運的是,這星期鹿野東北風不大,白天日照足、夜晚低凉的微風,是很適合結穗的好天氣,這都是因緣的造化,10初的強風讓很多縱谷水稻出穗受到影響,感恩米幸運多了,感謝大自然的照顧。

無農藥、無肥料的感恩米出穗了



這隻松鼠在啃食稻穗,整個過程好可愛,在當下我駐足很久,很讚嘆,我沒看過大自然這樣的表演,好開心。


清晨的露水點綴著稻葉閃閃發亮,等太陽生起水稻的白色穗花越顯明亮,蜻蜓、蜘蛛網、等等,生氣盎然。



每年感恩米都是採當期水稻出穗後到收割前這段期間開放預購〈約1個半月〉,收割後馬上宅配給消費者,所以不會讓消費者耗時太久,也因為時間短,加上要忙於農事,我幾乎都是沒有要求預購先匯款,都是直接把預購朋友訂的感恩米寄出核對無誤,再請匯款,因為我很信任購買感恩米的朋友,這年下來也都很感恩大家的配合,當然有些忘記或沒有回信匯款資料的,我都會簡訊告知一下,請多包含。

這4年來台東 鹿野 感恩米每期所生產的稻米實在是數量有限,讓有些朋友來電詢問,我也都會列入下期預購通知名單,或是介紹其他秀明自然農法的生產者購買,因為現在能種自然農法的農夫不多,而我們都需要消費者的支持才有能力繼續下去。

 這期感恩米預計10月底開放預購〈會有預購文章於部落格發表〉,感恩米一年兩次收成,是7月與12月,所以這期預購感恩米後就要等到明年7月才會再有感恩米預購,平常是沒有庫存的。我只是一個小農,種我生活所需的量,能讓大家吃到感恩米是我的榮幸,也同時能分享我心中對大自然喜愛與產生的連結內在喜悅,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