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期感恩米出穗期遇到連續下雨,使的穗花授粉不良,感恩米產量少於往年的一半,讓很多老客戶都退單。這兩週是這期感恩米的出穗期,完全沒有下雨,結穗狀況恢復往年的正常值,算是感恩米平安度過出穗的階段,往後的結穗到成稻穀約要1個多月,氣候還是主要因素。縱谷的東北季風準時報到,塵煙蕭蕭是另一番景色,季風停歇陽光露臉總是覺得溫暖,急駛過的普悠瑪劃過田間稻田,農舍炊煙冉冉升空,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水橋的豔紅極其醒目,稻穗綠黃襯托出藍天的對比,萬物互相爭豔,總是因時因地而開,一點都不勉強,自然的美是心靈的渴望,是對天堂記憶的倒影,總是讓人流連忘返卻又稍縱即逝。

鹿野鄉瑞源美麗的水橋

20191008_160739.jpg

世界是一幕電影,每一幕都不會久留,真正的存在是在幕後的心靈,心靈在天堂裡做一場當人的大夢。我們在夢裡時十分的真實,醒來才能發現是在作夢,當你在夢中你是不可能發現這是一場夢的,覺醒就是你開始退後看著自己的人生夢境。這跟夜裡做夢是一樣的,一切都沒事的,王傑的一首歌,一場遊戲、一場夢是很貼切的,夢中的美景或是惡夢你都是作者,只要你不要認為你是受害者,你就會無懼。恐懼是因為你不知道這一切都是你夢出來的,以為外面還有別人會來傷害你,你才會恐懼。耶穌說當你發現你是一切的創造者,外面沒有別人時,你就會無懼。

出穗滿滿時的感恩米

DSCN1386.JPG

耶穌的寬恕就是發現人生只是一場夢境,他才能寬恕一切的人事物,世上一切都會過去,哪一樣能留下。所以寬恕第一個條件就是不當真,【真的】是無法寬恕的,由於我們都當真所以很難寬恕,我們的寬恕都是把人事物當真的寬恕,你是真的犯錯,所以我寬恕你。這不是耶穌的寬恕。耶穌的寬恕是你做的一切都只是我在夢中要你做的,現在我發現,我是這夢的作者,我寬恕你是因為我在寬恕我自己做了這樣的夢境,以前我以為妳我是分開的個體,我們互相衝突、謾罵、評斷都會讓我們更分離、更傷害、更痛苦。現在我發現了,我不是這個身體而是這整個世界的作者〈心靈〉。想想你夜裡作夢,夢裡的一切人事物是不是都是你夢出來的,你是夢裡的作者。耶穌的意思就是如此,耶穌回到夢中告訴我們,我們都是同一個心靈的夢中人物,夢外即是天堂。等你醒時你會發現你還是在天堂舒適的床上睡覺。寬恕是因為你做了分裂的惡夢,以為外面有很多別人,其實甚麼都沒有,都是你去夢出來的別人,你讓自己覺得好像活在孤獨、失落、不安的環境裡,其實是你活在你自己一手創造的夢境裡,這就是耶穌說的當你醒來時你會發現,沒有敵人的心境。你想想你夜裡的夢是多麼真實,美夢時讓你在床上都能手足舞蹈,噩夢時冷汗直流。美夢叫醒你,你會遷怒,噩夢叫醒你,你會受驚嚇。耶穌與佛陀才會慢慢的透過他們的教導慢慢喚醒你。寬恕你的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吧,如此你會漸漸的做美夢的,善待夢中的所有人吧!他們都是你附予他們這樣對你的,你的人生美夢要回到萬物一體的和諧中,你才會快樂、平安、幸福。這是一種了悟,一種體會、一種與心靈的連結的證悟。你把世界當真,你是不可能真寬恕的。

感恩米很真卻只是一場夢境的美景。不當真、你才會放下取捨,你才能看見她的美,稍縱即逝卻是永恆

DSCN1385.JPG

你會發現你很難做到這些耶穌的教導,因為你的身體裡有一個已自動化的頭腦程式,這程式是以一個與萬物分裂為基礎的分裂自我,就是你現在認識的自己。這夢中的自己是以個體記憶經驗來、分析、判別、邏輯於後結論,是頭腦的思考過程,且是完全把世界當真看待,他只認同於你是一具身體與記憶。由於頭腦思想是完全把身體當真與世界當真,你自然會為身體與世界擔心、不安、煩惱這些完全是出於這自動程式的判斷,這自我也會帶給你一些物質的快樂,他會要你到處去追求喜悅,但最後這些都不長久,煩惱、恐懼只是早晚會來臨的事。這自我是以分裂為基礎的你是你、我是我,因此你會發現你不可能不評判別人,攻擊別人、分別取捨事物,以保持分裂的個體狀態。我們就是如此的相信我們腦中的自己,卻不知道那只是我夢中的自己,不是真正的做夢之人。

20191008_160053.jpg

你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想法,你所有的煩惱,痛苦、不安都是來至於他,他一直讓你認為你是夢中的自己,在這世上歷經生老病死。而你真實身分卻是在天堂睡覺的上主之子,這兩個你有天差地別之感受,如果你認為你是這個身體與自己活在這世上,你是不可能安心自在的。如果你認為你是那作夢的上帝之子,永遠安全無慮,你不會有害怕與煩惱。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不再相信你自己,在你隨時注意你的自己想法的剎那,那真實的你就已在慢慢醒過來了,耶穌也只是要你觀看你的起心動念,不要落入自我的習性,不停的思考,你只要觀看你的想法,慢慢漸漸的養成習慣,那觀看的能力自自然然的會跳出夢境外面,處於清醒的狀態,如此以往你就會慢慢發現你是在做自己編織的人生大夢。於是乎你會處於你本來的平安;喜悅的天鄉裡,哈哈大笑自己做了一場人生夢境。

這期感恩米月底開放預購

DSCN13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