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米滿十六週,一連下6天的雨,還好雨勢不大,秀明自然農法的稻米,不會倒伏,所以影響較小,感恩米稻子目前還是站立著,且已成熟,等天晴就會收割,至於能不能日曬就要看天氣了。往後還有一個颱風與西南雲雨的影響,我也不知道未來回如何?一切就等天氣晴朗後再看情況來判斷,連續下雨對已飽滿的水稻若倒下很快就會發芽,我一直在觀察中,現在都還好,站立的水稻若一直在 下雨下去也會些許發芽,但程度比較輕,感恩米目前為止還算ok,請大家放心。

插秧區感恩米已8、9分熟了,等天晴就會收割,目前稻穀含水過高,要日曬個2天才能收榖。


直播區的感恩米約7分、8分熟,由於草量不少,直播區的產量會比插秧區少,照片中有深咖啡色的區域就是草枯黃的區域,整體來說直播能長這樣已很好的,直播區現在還有在出穗的稻子,連下的雨讓每株稻穗都增加重量,稻穗都是90度的低垂,所以看起來不明顯,直播區得感恩米也都很好。



這幾天一直下雨,我就有時間第一次自己製作一個狗屋,上網搜尋資料,買材料,完成後自己覺得很滿意,看到狗狗進入我為他做的屋子,也有一些成就感。這隻狗跟我很有緣,我想給他一個新家是我對他的禮物。

有後窗、徹窗、前窗,屋簷的狗屋,自己做的蠻開心的。


全區的感恩米田,再雨中拍下的實景。


這巢裡的蛋在雨裡6天了,水雞媽媽每天都守在那裡,發出響亮的叫聲,提醒我不要驚擾到他們,巢裡不會淹水,真是太利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