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說自我覺察或是說傾聽內在的聲音這都是一樣的,在每個人的身上生命無時無刻在運行著,但我們很少去覺知他,我們不知道當我們常常覺知我們身體的生命現象時,會產生對我們有多麼大得影響,我只能說每一位智慧者或找到內在喜悅得人,無不時時刻刻與自己身體的生命脈動保持連結,但你有嗎?你想嗎,你想要安心自在喜悅嗎,若不了解的人會認為這樣的行為很無聊,浪費時間,那是不知道這中間的微妙。

舉個例子,我們的身體就像是我們家的電腦〈外型〉有形有樣的,我們的頭腦就像是電腦的中央處理器,但我們的生命能量〈無形無狀〉其實就像我們的電腦的電源。一個人能運作是因為有生命能源的供應,電腦能運算是因為有電源的供應。生命能量與電源一樣,我們的眼睛都看不到,但他們都確實存在,這世上有很多維細物質或粒子或波是我們人類的肉體感官覺察不到的,但他們確實存在,且產生動能。

所以每個人能活著,是因為有生命能量的供應,好那我要說的是,其實每個人都不是這個你現在知道的身體與心理頭腦記憶的的妳〈如果你有這觀念那你對這身體與心理的執卓將會大大的減少〉,你是整個的生命能量,你是整個存在,你是整個生命能量的供應者〈現在說的這個妳不是你認識頭腦裏的自我〉,電腦能運算,能指揮行動,能記憶,甚至能說話,人腦也一樣,只是更精密,電腦我們灌方程式讓電腦自行運算,而人腦我們從小就被灌輸很多觀念,讓人自行運算,所以你真的不是這肉做的身心而已,妳大的太多了。

所以如果你能常常感覺自己的身體能量,你就會感受到妳與整個生命宇宙是一體的,然而生命是永恆的,你也是永恆的,生與死只是個幻象〈當有一天妳死了卻發現你還活著,那你會以不同的體認看你現在的人生,你一定會感恩與喜極而泣的,以前痛恨的人你會變成最感謝他,因為你將會發現人生只是一場戲〉。

然而為甚麼,你會在人生中嚐盡人生的悲歡離合而醒不過來呢〈如果你了悟了,那就會喜悅的過人生〉,因為你認同這個人體電腦,妳本是整個宇宙能源的供應者,但你卻認同人腦的記憶,產生了自我〈以身體為範圍的妳〉,這就是生命遊戲。

言歸正傳,你要如何與生命連結呢,我這樣比喻吧,如果你常常都覺察著自己的呼吸〈做任何事時,都有覺察到〉那你就好像我們家的網際網路連結一樣,妳上線了,但你的速率很慢〈呼吸的蘋率是很慢的〉,也就是你的生命智慧妳取用的很少。

如果你常常覺察到你整個身體的波動〈做任何事時,都有覺察到〉那你就好像我們家的網際網路連結一樣,妳上線了,妳的速率很快,因為身體整個的脈動是很微細的,那你取用生命的智慧將會很多,且喜悅很多。

如果你的覺察是放開到整個週遭一切〈包含自己的身體〉的脈動,這時你的心量是放大的,那你就好像妳們家的網際網路連結一樣,妳上線了,妳的速率很快且廣,這時你會與生命溶唯一體,你就是智慧,你就是喜悅,你就是一切,妳將認識真正的妳。

你有上線嗎?還是我們還在用自己的個人電腦判斷、分析、運算呢〈離線〉,太多人都沒與生命做連線,太多人不知道,當妳自我覺察時〈與生命連線〉,妳生命中有無限的智慧寶藏,會供應給你,我們可以把這連線狀態當成是一種提醒,當想到電腦線時就自我覺察一下身體生命的能量,養成習慣那你活在當下〈有覺察就是活在當下〉的時間就會慢慢的增加,常活在當下,喜悅就在當下,生命也在當下,妳就是當下的一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