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一切的不愉快或衝突,我們自己都有能力轉化他,我這講的轉化,不是一般的調解、說理、判斷是非對錯。而是更深入的歸零〈活在當下自我的覺知〉淨化。感覺上就只是歸零,甚麼都不做好像很消極,或是好像事不關己,其實不是這樣的。我以前常常說隨順因緣〈無為〉,若不了解的人也會認為那是消極的態度,其實不然。

自我總是想做點甚麼,不管是正面或負面,但那都是在二元對立裏面,歸零是把自我放下,不斷的淨化〈不是對抗〉頭腦的思想,也就是自我交給本質〈或佛性、神性〉來展現自己的生命,這要全然的信任生命與大自然才行,然而就因為信任生命,就會產生無限的可能,生命就是愛,當把自我放下,愛就會浮現,一切的不愉快或衝突就是缺乏愛,當你放下自我,讓愛來淨化,就是歸零。

先說歸零〈回歸當下〉歸零是回到自己的內在做處理的動作,處理甚麼,處理自己的內在的思想,思想在我們內在空間投出投沒〈且不由自主的衍生一連串的思想〉,若你無覺察,他會自動的生出一大堆思想,讓你無法制止,無法清靜,然後思、言、行依序就會產生,我們的痛苦常常就是在無覺察狀態下,任由思、言、行表現在外在的行為上,那會做出你自己也想不到遺憾之事。

除了內在空間的思想外,妳的外在空間,〈凡是妳五官感覺的到的一切外在發生的事〉也一樣不停的在衍生岀妳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妳面對外在的一切日常生活妳都在場,即便是你問一個問題,你也在其中。你知道一件事嗎?不管是內在或外在,凡妳感覺的到的一切其實都在你內,不在你外。妳的覺知是超越這個身體的範圍的。說這些是要告訴你,妳要為你遇到的一切事負責,因為他們都發生在你內。其實根本沒有外在。

但你如何負責呢,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有些事不關己,有些遠在海外,有些我根本不認識,我只是看到報導,或聽到別人起衝突,我如何負責?其實不管是聽到或看到表示妳都感覺到,那表示他們的發生都在你的覺知內,否則你不會知道。也許你感覺好像幫不上忙,但沒關係,妳只要知道一切的發生都在你內在就好了。

當妳接受這世間發生的一切都在你內在時,妳就在改變這世界了,當你承認這世界發生的一切都在你內在時,妳就開時在療癒這世界了。以前妳以為事不關己你與一切是分離的,就會批評、謾罵、對抗、攻擊、任何難堪的思想都會產生〈妳不知妳的負向思想會創造增加這世間的痛苦〉,因此這世界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現在你知道了,你不會再這樣子想了,妳會慈悲、寬恕的想了,因為你知道了,你感覺到的一切都是你內在的一部分,否則你不會感同身受。

既然妳感知的一切都是你的一部分,每個人就都有能力轉化他,轉化的第一要件就是要愛他,不管你多麼厭惡的事發生,在你的心裏默默的說我愛妳,就這三個字,一直重複得說〈試試看對著自己的內心說我愛妳〉,看看會有甚麼變化,內在的轉化就會發生。只是你能不能說的出口或願不願意說而已。為甚麼會轉化,因為你是整個事件的共同製造者〈否則你不會感覺到〉,人類的思想是共通的,當生活中發生一些事是你不想要的你就會排斥,你就會分離他,不認他,就如一個壞小孩一樣,而你不要的那一部分,失去妳的愛就會產生痛苦,而這痛苦就會在你日常生活中展現,轉化就是重新收回那你排斥的一部分。


就這三個字我愛妳,對一切事物說我愛妳,就是心量的展現。當你愛一切事物時,妳就不是那自私自利的自我了,而是提升上來的本質佛性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