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米第三週,秧苗扎根穩定了,開始分蘗期〈也就是單一秧苗會開始分枝〉,能分出多少埂莖不一定,這就是自然界運行法則,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秧苗現在約18公分左右,長的很健康,由於感恩米採行適地適種,所以感覺這批感恩米秧苗很適應這塊土地〈延續三代的感恩米種子在同一塊田種植〉,已很熟悉感恩米田,有生長的記憶。這就是適地適種的用意。

插秧時6到8株,現在分蘗有10幾株。


延續了三代無農藥無肥料的秧苗,慢慢發展出自力更生的能力,稻桿變壯、根系變長,記得第一代秧苗插在無農藥無肥料的感恩田時,整個秧苗顏色很黃綠,一眼看去就是很虛弱的樣子,現在可就好太多了,也許就像萬物一樣,都有內在的潛能,只要能開發他,就都能提升自身的抵抗力與生存韌性,所以這無農藥無肥料的秧苗種出的感恩米,吃起來就不一樣。

這期整個秧苗的顏色較深綠,有種生命蓬勃發展動力。


田裡水源中發現烏龜得身影,讓我好開心。


心念創造實相,這是大自然的法則,從開始種植無農藥無肥料的感恩米,已不知遇到多少因動植物形成的難題,可是在我心中始終沒有一點怨恨心念,即便在前兩期作土丸子直播時,眼看著我用各種方式直播的感恩米種子被各種鳥類吃光光,而沒有收成,沒有收入時,我還是自我覺察我的每一個心念
因為心念比物質重要。第一我知道心念會創造實相,妳想甚麼,就會吸引甚麼,我在因與果的文章中有詳細介紹過。

在感恩田裡每隻福壽螺,我只是把他們撿離開田裡,在我的意念上保持、不分析、不判斷,不產生惡念,取而代之的是慈悲心念與感謝,撿時清醒明覺活在當下。田裡的老鼠、野兔也曾咬段感恩米的水稻,我還是接受,在心念上我知道,這一切不見得不好〈這句真理是很好用對治名言〉,現在在感恩田裡慢慢讓我發現那麼多的動物,動物們都知道這裏是安全的,我也都樂意他們來,我想意念是會相通的,因為我還是那句老話,我們是一體的
,一個人當思想念頭很少時,往往人的感應覺知就會很強,大家試試看。

第二我知道一切動植物是誰,在物質的形象之下,我與一切是同一能源的不同聚合物,本質上我們是一體的,也因為是一體實相,妳對他所做的也會回應到你自己身上,所以我才常常講要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妳善待每一個人就是善待自己,即便是動植物

感恩米田的草,當我要剪草時,我就想著如我要剪自己的頭髮一樣〈剪頭髮不會痛,且很清爽〉,心中沒有特意傷害他們的心念,只是感謝他們,而這樣的心念,將會反映在實際的操作上,會讓一切進行的很順利。若你帶著抱怨、生氣來除草那又會是吸引更多的憤怒與生氣。

在感恩田裡工作的每一個人,我多心懷感謝,因為這些都是大自然的因緣禮物,有時候即便是被騙我都會全然的接受與感謝,因為每一見事發生,每一個人的作為,都是讓我覺察自己的心念的禮物,也是讓我覺察與轉念的最好藥引,這也是我常常講的,感謝身邊讓你產生貪、瞋、痴的人事物,唯有這樣我們才能覺察自己的錯誤心念〈但我們的自我常常不覺得自己有錯,都是別人得錯〉所以要有正確的觀念〈自然法則〉,與微細自我覺察,那自我成長將會大幅提升。

所謂的自我成長,一切的重點是向自己的頭腦思維改正,而不是向外境爭個是非對錯。但要向自我挑戰,是要有勇氣魄力與決心,只要願意,那生命的喜悅就會慢慢從妳內在湧出,慢慢的你將能找到妳的本質與喜悅的本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