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鹿野種田認識了夏耘農莊的義隆與小萍夫妻後,就加入了台東秀明農夫的每月固定的聚會,秀明農夫是以
不施農藥、不施肥料〈含有機肥都不施〉的務農原則與感恩的態度來種植農作物,為土地、環境與人的健康
找到三贏的耕作法。

每一次聚會都讓我驚喜,當吃到每次聚會各個農友種植的無農藥無肥料的作物,內心都有無比的感動與喜悅
。能有這樣的因緣我真是感謝與珍惜,目前我們有六個家庭與幾位認同的朋友固定聚會,每次輪流在一個農
友家舉辦,各帶自己的作物來分享,與分享各農友種植的經驗交流,我想將來會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的
理念都很相似,我們都想把這健康的農作物推廣出去讓更多人分享。


來台東快三個月了,我吃到了秀明種的農作物是如此的自然與美味,我才感覺這才是大餐,是言語無法形容
的感動。大部分人一聽說不施肥料,都說我們頭殼壞掉,沒肥料怎可能種的出來,但請看這張照片是2月在
源緣園農莊聚餐時,大家帶來分享的作物拍的照片。


三月分聚會在太麻里山上的輝哥家,來到這真讓我驚奇,因為輝哥家是自己蓋的自然屋,讓我有回到原始時
代的感覺,屋裡的材料是去山下檢的廢棄木材,利用自己的巧思與藝術創作,蓋成獨一無二的屋子。
輝哥家的一角 這張是瞭望台,可看到恆春半島,台下可吊煮食物與營火。
瞭望台下的藝術創作。
超大的狗屋 br /> 輝哥家的巴台 自蓋的廁所,有前門但後面沒遮直接面對大自然,真是太棒了
鳥瞰枇杷園 入園前的大大的木頭人,歡迎我們
輝哥在這住了9年,種植3年秀明的枇杷,在導覽我們他的作物時,當下品嚐真是好吃,連皮吞下,另外輝
哥又蓋了一間五星級的架高屋,下面可當休息涼亭,我們在那聊天,上面可睡覺,真是超級享受,從上往下
看就是風景優美的枇杷園,真羨慕。
輝哥講解與當場吃枇杷


空中架高小屋,只可容納兩人 我們在這露營享受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喜悅,鳥叫蛙鳴真愜意。輝哥這有2甲地在另一頭輝哥蓋了一平台可見
到太平洋風景,我們在這拍了照片,站著的由左至右是羅傑農場的羅傑、培農自然農園的坤城、夏耘自然農
場的義隆、坐著的左1是小萍、左2與3是輝哥夫妻、左四是我、5與6是源緣園農場的旭朗夫妻,這些秀
明農場的部落格,在我的部落格下方可連結,大家可上去看看。




當晚我們把秀明農作物入大鍋中吊在寮望台下燒材火煮,真有野味,大夥聊到農作的經驗,與在地銷售與農
民市集的問題,又聊到大夥的夫妻交往的點滴,真有趣,直到零晨才就寢,我很慶幸認識大家,相信這是一
股力量,一股改變現行農作的新力量,我很珍惜,4月在羅傑農場聚會,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