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內心都有一份共通本質,我把他稱為喜悅快樂的泉源,這內心底層的喜悅之流,非言語可形容,有接
觸到的人自然能體會其中滋味,若能常常處在其中,生命的能量能大大的補充,而且是最好的養生之道,若能
與自己內心常常接觸,身心慢慢會健康。

那快樂泉源既然在每一個人的內心,就不用向外去找,當妳找到,那外在妳就可有可無。任何問題,若妳找到
內心泉源,自然找到答案。也就是說每一人內心都有解決問題的方法。既然是如此我們也不用向外求妙方,向
內心就對了,先把方向相弄對,這很重要,要尋的內心快樂泉源,『只有向內找』。





之前說快樂泉源在每一刻當下,而溶入每一當下的鑰匙,是覺察。自我覺察就是向內心探索的橋樑,而好玩的
是覺察也是每一個人內在就有的,所以找到內在是不用花一分錢的,也不用去拜師拜神。因為每一人都具備完
整。我也只是一個提醒者,提醒每一個人,妳那『遺忘佷久的覺知力』,說遺忘是妳並沒失去,只是忘了。醒
醒吧!妳那內心的快樂的泉源,無時無刻等著清洗我們身心的煩憂,轉為喜悅的感動。






先提醒,覺察必須先自我覺察,等自我覺察穩定度夠敏銳度夠,就可向外向任何事物全面覺察,就可溶入任何
事物中成為一體,內心喜悅自然湧現。與任何事物溶為一體就可產生喜悅。這是很重要的體證。要『親自去證
明』。這是我們最初的遺忘,也是人類最大問題的首因,再回到內心喜悅,最大的認知錯誤,就是分離觀念
,這必須每一個人去體證,一體是宇宙自然法則,也是妳我內在的本質,我們很多不開心就是由分離觀念,所
衍生出來,所以把我們的心量放大,快樂就越多,肚量越大,日子越過越快樂。


我們一般人總是向外看常常讓外境弄得喜、怒、哀、樂。人生是應有喜、怒、哀、樂這些是人生的體驗禮物,
但現在很多人卻沉溺在苦難中〈指心理,如憂鬱,恐慌症,精神疾病,或長期壓力失眠等〉而無法自拔,不知
生命目地與意義,長期在憂傷中,誤解生命的意義。

另外有一群人一直向內看,一些修行人自己修的很嚴謹,不太敢向外接觸,怕影響自己的修為,或無法包容外
在的人、事、物,常常與外在抗衡、或閃避,與世隔絕,希望求的自我解脫,離開這世間。

生命的本質,真正快樂的泉源是包含內與外,也就是內外一體,若只內無外是畫地自限,若只外無內是無根的
幻夢,這些觀念必須先建立,否則無法找到快樂泉源。自我覺察首先要向內,覺察有粗有細,我會在下一則中
與有緣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