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在只是內在心靈投射的夢境,看是發生在你的外面,其實他們都在你的心靈裡面。因此不要認為那些被害、受害、傷痛、無奈、指責、怪罪、恐懼、跟己無關,只要你聽到、看到感受到的一切都跟所有人有關,因為我們是同一個心靈。形式上發生的事情,總有小我與聖靈詮釋的方式。我們不免常常會有疑問,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如果萬法唯心造,那我們的心怎麼了?我們是藉著外面發生的事件來療癒我們的心靈,還是藉著外面發生的事情來增加我們的仇恨、對立、分裂與痛苦,就在於我們的選擇聖靈的眼光還是小我的眼光來看事情。心是根、法是塵、兩種猶如鏡上痕、痕垢盡除光始現,心法雙忘性即真。

當我們的心靈選擇相信小我所說,與上主的分裂已成真實,心靈產生了強烈的罪惡感,因為分裂代表上主已死,而我存活。這就是小我的原則,非彼即此、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信念。因此在我們的娑婆世界裡,這條定律是處處可見。我們為何會如此相信小我的信念,因為小我會給我們一個個體生命,然而在實相靈性是不可能分裂的,只有一個共同生命。為了體驗一個單獨獨立存在的個體生命,我們的心靈妄想出整個小我的思想體系然後認同當真,夢想出這整個分裂個體的娑婆的世界。本源自性天真佛,這世界只是佛性的天真妄想罷了!這世界雖是心靈的妄想夢境,但卻妄造的如此的真實,投身於世間的人們是如此的信以為真,然而能真正看清覺醒者寥寥可數,可見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我們是多麼迷戀小我的個體生命,而寧可放棄我們本是的圓滿自性。

 

每年這個季節都有稻熱病的發生 不施藥、不施肥的感恩米,都會有輕微的稻熱現象,約幾星期就會自行痊癒,因為感恩米的通風良好又沒有施肥,稻子比較強健。這是自然農法的特色。

DSCN1827.JPG

然而在小我的基本信念裡個體生命的存在就是罪咎,就是心靈謀殺了上主,奪取所有上主的能力、愛、與創造力,而且終究必招上主的懲罰與報復。這在我們的物質世界,處處都投射出小我的基本信念的倒影,如果你有耶穌的眼光,就能視破小我的技倆,給予真寬恕,化解心靈的妄造。心靈認同小我等同與罪咎懼畫上等號,心靈為擺脫這罪咎的罪惡感,小我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讓心靈形象化,妄造出整個分裂的物質宇宙,讓心靈分裂成千千萬萬的碎片,再讓心靈深處的罪疚向外投射,分裂的心靈一投身於一具肉身,向外看去,他只會看到心靈投射於外的罪咎懼,卻已遺忘那是他自己的投射,心靈這時進入了失心的狀態,只認同這小小的五蘊身心,完全與外界隔絕,因此否認罪咎成為活在這小小身軀的心靈一貫常態,事不關己、都是別人的錯、我是無辜的受害者,完全迷失了自己是一切創造的源頭。

小我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讓心靈失心,能夠有一個獨立的個體生命,又能夠把心靈的罪咎懼向外投射給別人,讓這獨立的個體生命,能夠清白無罪的活在這個物質宇宙,又不受上主的懲罰與追殺。這整個顛倒妄想的鬧劇,看是極其不可思議,但在心靈的層次,確即為當真。

一個本來純潔無罪的心靈,確妄想出自己因分裂攻擊上主而背負罪咎與自責的劊子手,為掩蓋整個分裂的罪咎與自責,再投射出整個物質世界,將罪咎嫁禍於別人,來掩飾自己的罪咎與自責,這不是鬧劇是什麼?心靈本來就無罪,卻認為自己犯了罪,為了想保持清白無罪,卻投射出物質世界來諉飾罪行。這一妄想就如奇蹟課程肯恩所說:這世界是為解決一個根本不存在問題,的無效的解決辦法。這根本的問題就是分裂,分裂根本不曾發生,人生只是一場鬧劇。本源自性天真佛,只是天真的妄想

。回頭看看這世界是如此的真實,所有人也都弄假成真,然而這世界是建立在心靈自認為有罪的投射,那這世界怎麼會有幸福圓滿的下場呢?看看最近發生的事,還有世界各地發生的事,都是心靈的投射罪咎的象徵。然而心靈是可以有選擇的,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自性或是聖靈,捨棄小我的攻擊、分裂、衝突、對立的思想體系,選擇耶穌的一體與愛的眼光來看待萬事萬物,在耶穌的眼裡物質世界所有的一切還是一體,形式上看是各個分開,然兒在哪心靈無形無相的連結上永遠緊密相連,分裂只是一種錯覺的幻相。

這世界發生的每一件事我們都可以選擇真寬恕。寬恕不單只是寬恕那個人、這個人、這件事、那件事,而是寬恕造成這整個事件之因的心靈,注意覺察事件的發生只是一個起頭,而後每一個人內心深處所生起的攻擊念頭、情緒感受、都是心靈想向外的投射。如果你注意的警覺,所有念頭與情緒感受、不是向內就是向外攻擊,不是受害就是迫害、不是自責就是怪罪、維有覺察到我們內在的黑暗面,聖靈或耶穌才有辦法幫我們療癒化解心靈的妄想,而為什麼我們必須覺察與正視這些內在的念頭與情緒感受,因為在心靈的層次我們早就把罪咎弄假成真,而要化解心靈就必須去正視它所投射出來的象徵,在心靈的層次耶穌教我們只是觀看、等待、不判斷。因為所有的情緒、念頭、感受,只要你只是觀看而不予認同、不加油添醋。他們會自然的慢慢平復下來、然後消失。心靈的療癒就這麼簡單,最困難的,就是你不願意去看,因為我們總是把他當真而害怕,只要我們不當真,不管是念頭或是情緒,都經不起我們的觀照,因為幻相終歸幻相,只需如金剛經所說的如實觀,你的覺性自然會化解心靈的妄想。

然而在世界的物質形層次,該遵行的情、理、法,還是不可或缺。該負的責任還是要付,該賠償的還是要賠償,該傷心難過的可以傷心難過,該修補的還是要修補,該改正的還是要改正,然而整個的重點是在每一個人對一件事情的認知療癒是在心靈層次還是在物質層次。

因為在物質層次的處理,也許一時能撫平在心靈裡面的痛苦,然而心靈若不能真寬恕與療癒,心靈只會藉著其他的事件繼續投射痛苦與傷害。

有一種眼光能夠離開戰場的世界,那就是耶穌的慧眼,或是佛陀的佛眼,這樣的眼光不是出離這個世界,而是反過來用愛與慈悲的眼光來看待一切眾生,看到我們都迷失在這具身心與世界,心中生起由衷的憐惜與慈悲,我們愛的自性從未消失,只是被妄心掩蓋,只要一層一層的化解心靈所投射出來的事件背後的罪咎,自性光明自然會慢慢展露出來,心是根、法是塵「妄心是根本的因,世界塵埃只是法相」,兩種猶如鏡上痕,痕垢淨除光始現,心法雙忘性即真。

滿七週的感恩米如假似真。

DSCN1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