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早晚稍有涼意,天氣依然炎熱,感恩米的水稻開始進入健壯期,抽高長新葉,真的是一夜長一寸,田裡的草已漸漸被稻葉比下去,這時的水稻已能順勢的發展成長,這階段農夫也可以稍作休息,享受秋天的楓紅景色,白芒草隨東北季風飛舞,蛙鳴禪聲籠罩田間小路,三伍成群水雞密藏稻田裡,鹿野三寶稚雞不時篡出飛起,咯咯叫聲嚇人一跳。田間生活是如此的平凡與安逸,平淡卻充實。

我們身邊所有接觸的人、事、物,都是協助我們覺醒的耶穌與佛陀的化身。耶穌說你若能把每個弟兄都看成耶穌,你也就成為了耶蘇。你若能體悟到每個眾生都是佛,你必能體悟到你就是佛。我們必需很誠實的說,我們沒有如此的看待別人,我們在別人身上只看到不喜愛的一面或喜愛的一面,我們沒有如實的觀看。這也是為什麼別人是一面珍貴的明鏡,是協助你看見自己投射的妄見倒影,耶穌一直提醒你,你覺醒的關鍵就在你的日常接觸的萬物中,因為你的小我必會投射在他們身上,讓你看不見弟兄真相。耶穌要我們去看到別人怎麼對你,都是你賦予他們這樣的,因此也只有你能夠釋放他們,而當你釋放弟兄,也等於釋放了你。

 

抽高的感恩米 70-80公分高了,你是看到水稻還是看到你圓滿自性的愛,在於你的眼光。

20200916_160715.jpg

這確實很難理解,耶穌說的你是指你的內在分裂的心靈『妄心或潛意識』而非你的表層意識。你覺察不到你潛意識的投射,你卻能在所有弟兄身上看到「妄心」的意圖是分裂彼此。分裂心靈藉著弟兄投射你心靈的罪咎,你就能觀看到你的內心小我思維的運作,就是要找碴、維持分裂、製造衝突、強調差異性,分別取捨,製造痛苦,強化恐懼,這些起心動念一一浮現在你的心中,你是可以覺察到的。

我們是如此認同這些念頭而攻擊弟兄,製造更多的分裂痛苦、難過、仇恨紛爭與不安,修行人強壓負面念頭不起或乾脆視而不見否認有此想法,就是否認,不敢面對妄念。耶穌才説,不敢正視妄念,必受制於妄念。人們心中的妄念起於天人分裂的妄想,若要療癒必須要能觀看到他,尤其是心中的自我嗔恨、自我嫌棄、自覺罪惡、的罪咎懼三兄弟。都必須正視他們,才有化解的可能。

什麼是分裂,分裂就表示說我們有可能從圓滿的佛性,一體的天堂而獨立分裂出來。看看我們的世界,我們確實相信我們是分裂的個體,而且還妄想出一套小我分裂思想的系統,就是這個相信,讓我們弄假成真了。我們的世界只為了證明天人確實分裂了,相信分裂是真的,分裂一當真,分裂的內咎與恐懼必然隱身在我們心靈深處擾動不安,讓我們的心靈充滿著罪咎感與恐懼感,因為分裂代表我們把圓滿一體自性摧毀了,代表我們攻擊了上主,毀壞了圓滿自性,分裂的心靈自覺滿手血腥且罪孽深重,是邪魔與罪惡的淵藪,且必遭天譴,這整個的顛倒妄想,讓分裂的心靈因恐懼報應,只想要趕快逃離一體自性。

我們出生為人,我們必須很誠實的審視,我們內心是不是常常都浮現出這些感受,匱乏、恐懼、孤獨、缺乏愛、不被認同想、空虛等等,都是我們心靈因為分裂所產生的內疚感在作祟。妄念的心靈無法承受如此的罪咎與恐懼,因此呢!創造這個虛幻分裂的物質宇宙,然後把罪咎投射到別人的身上,讓自己能擺脫自己的罪疚感與恐懼。

 

我們總是在自我分裂,投射與攻擊。

20200911_160653.jpg

怪罪別人是小我投射的伎倆,把所有的過錯怪罪給別人。自己即能從罪咎脫身,又能保持分裂自我感純潔無罪,一舉兩得。我們又得必須很誠實審視自己,我們內心是不是常有恐懼感、匱乏、空虛、缺乏愛、孤獨感、失落感、以及憤怒、沮喪、的這些種種感受,我們是不是不自覺得認為這些都是別人或世界所造成的。別人與世界必須為我這些感受負責,生下來好像就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一切都不是我能作主的,我們喜歡當一個受害者,我們用遺忘來否認我們是分裂一體自性的罪惡的淵藪,如此才能夠把我們心靈因分裂而難以面對的罪咎,投射到所有弟兄的身上,如此我們其實是在弟兄的頭上帶上荊棘,把弟兄釘上十字架。這些內疚都是心靈因分裂,失去圓滿自性愛所產生的後遺症,既然一切是別人造成的,我理當從別人身上奪回屬於我的一切,這些心理的需求會投射出食物、金錢、權利、身份等等一切物質的糾葛與爭奪,來填補心靈的需求。因此每當我們怪罪別人,定別人的罪時,我們的心裡確實能夠有一時的抓到兇手快感、解脫感,釋放壓力的感受。但沒多久我們也發現我們的罪惡感更深重,恐懼感也更加深。因為外面沒有別人,你怪罪弟兄,定弟兄的罪,就是定自己的罪。你越向外面投射你的恐懼與不安就越加深你的恐懼與不安。

因此你在外面看到別人的邪惡,別人的罪孽深重,別人的偷盜,別人的暴力,都是我們自己分裂心靈的投射。他們只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審視到那都是我們心靈想要逃避不想面對的虛幻妄想。所謂的療癒只是藉由弟兄的反應,來審視我們內心所生起的罪咎、貪瞋,以及一直想要維持分裂企圖心,既然心靈分裂的罪咎與恐懼都是妄想生成的,而我們已把他當真,那麼要化解掉它,我們必須正視那被我們弄假成真的分裂念頭與信念與罪疚、恐懼感,而不在當真與認同。耶穌說除非你療癒你的弟兄,你才有可能獲得療癒。你不可能單獨療癒,因為弟兄的罪過都是你賦予它的。你要徹底的覺醒有賴於你身邊所有弟兄的協助,他們都是你覺醒的佛菩薩。耶穌佛陀都在弟兄的身上,只待於你是用小我的眼光去看待他們,還是以耶穌佛陀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的選擇而已。

你最嗔恨的人,你最不願與他為伍的人,你最看不起鄙視的人,他們都是你小我妄心賦予他們的代罪羔羊,也是你覺醒最關鍵的人物。卻也是讓你療癒心靈覺醒的唯一救主。我們的世界充滿著邪惡、暴力、貪婪與嗔恨。這些全是我們小我妄心的投射,投射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擺脫我們是罪惡的淵藪,把他丟給別人,丟給世界,一切都是別人的錯,而我是無辜的受害者。錯不在我,都是別人造成的,因此我們才能理直氣壯的指責別人的錯誤與懲罰,而不用負起自己內心的罪咎與恐懼妄想的投射責任。

能看到這個層面,你才會真心的自我寬恕與請求弟兄的寬恕,因為外面真的沒有別人,分裂不可能發生,你因為失心,以為外面的人跟你無關,其實分裂不曾發生,所有外面的人都是你的一部分,你丟給他們什麼,他們就會給你什麼,這就是找到幸福的關鍵。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會如何的對待你,因為我們全都是一體不分的心靈,只因為產生的分裂的妄想,才落入失心的狀態。耶穌說你攻擊別人,就等於攻擊自己。你評判別人,就是評判自己。你善待別人,就是善待你自己。有一天你看到每一個人都是你自己,你才是真正的覺醒。當你在每一個人身上看到你的法身,你就會看到你身上的法身。

我們想要有耶穌和佛陀的眼光來看待一切人、事、物時,我們必須要先能看到,我們小我分裂妄心,所產生所有的分裂妄念,而且必須很誠實、不隱藏地面對他,體驗到妄念帶給我們的痛苦、衝突、恐懼、不安,我們才真的有願心。願意放下小我,不再認同小我這一種帶給我們恐懼不安的顛倒妄想。重新選擇耶穌與佛陀的眼光來看待萬事萬物,如此我們才是真的覺醒於幸福平安與永恆的萬物一體生命實相,我們身邊所有的弟兄,都藏著一份讓你覺醒的禮物,只在於你能不能發現他的愛。耶穌與佛陀的真愛就藏在於你賦予弟兄所有的標籤、概念、想法、分別的妄想後面,只要你徹除你投射在弟兄身上面紗,你就能徹除覆蓋在你身上的面紗,而看到你與弟兄一體的基督面容,也才能夠看到萬物一體的真愛。感恩

 

20200909_085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