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感恩米已慢慢轉為金黃,冬天穀粒的扎實度與透明度都較一期稻好,無農藥、無肥料的感恩米已越成熟8成了,月底即可收成。每每看著稻田的稻穗能在有充分的空間生長就覺得他們是幸福的,雖然產量只有一般的4分之1,但感恩米的稻穗是無負擔、無壓迫、無爭、無被強灌農藥與肥料的自然田,當然感恩米的稻穗會有些許的蟲害米粒,但這也是與萬物共享健康食材,是萬物驗證的完美稻米,天地的完美是含括人們認知的不完美,感恩米的稻田都是很多雜草的,每次收割後草與穀粒還有草種都會多少混再一起,碾米時是蠻傷碾米機的,有時會過2次鼓風機來過濾,過幾次選石機來選掉雜質,也許消費者不知道或了解,雖然我是小農,但讓每包感恩米看起來都是很乾淨,都是很努力的做到最好,當然每包還是會有幾顆蟲害粒,這些一般市售的稻米您是看不到的。

漸漸成熟的感恩米、健康、自然

104.11.7 022.JPG  

每年的冬收後也預期著一年的結束,但也顯現新的一年農作新的開始,明年將是感恩米 水稻直播的自然農法第8年了,種草種了兩年,明年的一期就可以再試驗黏土種子的直播,照片是三葉草已9成長滿田,其實種草也是學習,一開始別人不知道我種草為甚麼,是要種水稻他們都無言了,以後我請人來拔草,只好改口說我在重藥草,免得大家笑我愚痴,照片左側的種草我改成條播,這片三葉草田花了蠻多心力,希望再明年自然農法的水稻直播能開花結果。

104.11.7 029.JPG  

這期的感恩米預購還有名額,若還沒預購的朋友請快來信,如果您是感恩米的愛用者也請您分享出去,畢竟在台灣這樣的水稻農作太少了。

104.11.7 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