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感恩米開始出穗了,整個淡綠稻穗抽出,占滿整個稻田色彩,這星期東北季風開始吹的田裡的稻浪洶湧,時而浪形微柔時而浪波高壯,波浪響起的稻葉聲嘶嘶沙沙不絕於耳,形同在海邊觀浪一般,但當風停時刻您又可看到水稻依然挺拔站著,所有稻穗也微微的點頭,視乎能無懼的面對一切,水稻的柔軟與堅毅是乎能輕鬆的隨風起舞,而不失其顯像的存在。人也是可以如此的,只需學習著像水稻的柔軟與堅毅臣服自然,就能輕鬆自然的面對當下的一切,如如然的存在不為所動。

隨風搖曳的感恩米稻田,稻穗出滿8成,月底將會開放這期感恩米的預購。

104.10.20 006.JPG  

萬物都啟示著生命的真相,只在於你能不能體會到其精隨,眼前的實相無處不在,當下的一個聲音、一屢微風、一個感覺、一個念頭等等都能讓我們覺醒到自己化現的一切,在這開放的空間中一切萬象都毫不費力的出現在我的覺知內,我不需努力的去看、去聽,生命自然供給我眼前的一切禮物,讓我認識生命與自己的廣闊與能接納萬物的愛,在這樣的空間裡愛貫穿一切事物,當生命用我的眼睛看著感恩米的水稻田時,我彷彿看到我自己存在的展現,滿身的喜悅遍滿全身,一個聲響、一個葉飄、一個味道都讓我感動不已,我彷彿聞到我存在空間顯現出來的一切,哪份喜悅充滿著愛與感恩,我活在自我的幾十年生命中未曾如此輕鬆、如此自在、如此喜悅、如此的愛當下眼前的一切,眼下的一切都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我的視角與觀感改變,一切就都不同了,我彷彿看清我自己是誰,我就是當下,我就是生命。

觀看空間的視角,能讓我們拉大覺知與萬物的一體真實感受。用覺來帶動五官的運用,就是那不同於一般的視角。試試看相片中的空間,就能看到全貌,在看看自己的周遭看看。

104.10.20 002.JPG  

我所能覺知道的一切都是我那無形無相的空間的外顯〈整個外在世界〉與內顯〈念頭、感受、情緒〉的合一生命,我感恩於當下的清醒所帶給我前所未有的全然的輕鬆與喜悅,自我成長的過程這時視乎能感受到生命的喝采,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能讓我感覺到興奮不已,身心的鬆懈讓人覺得舒適不已,這些描述都不能真實的想像,只需在每個當下注意覺察身邊的一切就可得,這是實際生活波若。這是每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每分、每刻、每時、都能在周遭就能產生的真實本相,其差別只在於我們的認知,與看萬物的視角,如果能讓每個人都產生如此的心靈感動這世界將快速改變,因為當生命的愛與喜悅回到人的心裡,萬事萬物將自動的歸位,旦得本不求末。

稻穗的美所有的描述都是多餘,但不說又不能喚醒大家欣賞這當下之美,把每個事物都當成妳自己來看,會看得深、看得廣、看的細一些。感恩

104.10.20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