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台東 鹿野 感恩米在好天氣下順利收割了,感謝天地的調和與賜與人們如此珍貴的稻米,這一切非我所能及,沒有生命的孕育我無所能也,這感恩米非我所有乃天地生,卻藉由我的種植來收穫我心知肚明這都是整個大自然不居功與功成身退的展現,大自然給予我們一切卻默默無聞,從不驕慢也不炫耀,天地無語卻默默乘載萬物,我體會甚深。每每收割前數日間,大自然總是會讓我體會這項真理,藉此覺察我內心的轉變。

無農藥、無肥料的感恩米收割前葉綠依然鮮豔,這是健康的稻子展現,因為我自然。

104.11.25 002.JPG    

農夫朋友們都會有這樣的經驗,要收成了卻下大雨或颱風逼近或吹焚風等等,那內心的等待與煎敖只有自己知道。真能放下嗎?記得3年前收割前連下了4到5天的雨,稻子都站著然而確發芽了,這種滋味難以言說,天地真的不仁嗎?還是大自然要我們體會我們內心的抓取與放不下,才是真正帶給我們煩惱與痛苦的主因,這是天地的愛嗎?也許大自然要我們看見我們自我是如何的掛心於這些隨時在變動的外在事物,也許大自然要我們學習葉葉來去皆從容,天地的愛是要幫助我們清除我們的內心的我所有權的幻象,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無所束縛的遨遊天地間,自由自在。

所以大自然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給予我這份淨化自我的禮物,體會我是如何的為自己創造痛苦與煩惱,當我了悟這份禮物與放下時,大自然就自自然然的轉變賜與你最好的結果,大自然看起來好像無語、無思、無愛,然而您若能體會你會發現生命的大愛,一切都是生命最好的安排,每一個當下都是最好的,要能全然的相信生命,人生旅程才能安心與自在,要能免於自我心思的困擾,唯有體會大自然的無字天書,也唯有了悟生命的愛,我們才會真正的放下、放心好好活在當下。

兩天的雨水滋潤感恩米的水稻,讓感恩米更飽滿與扎實,這有大自然看不見造化的愛。

104.11.25 023.JPG  

 

我喜歡為大自然代言,然而生命卻也賜與我報償的感恩米,整個當下生命的實相是如此的單純與簡單,是如此的喜悅與愛,然而我們心思卻有辦法讓自己離開當下的這樣遠,創造那麼多的是是非非與剪不斷理還亂的故事,有時我真的體會到若能靜下來看清大自然生命的真實,會笑自己生命就在我們的身邊,一切的答案就在當下,然而要回到當下來卻如此的遙遠,也許還是那句老話,當我們被思考所造成的苦苦夠了,才會自自然然的回到當下來。

感恩米實驗種植的三葉草田

104.11.25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