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與人間本無區隔,人間是天堂的顯相,宇宙的無與空顯相成萬事萬物的有,一切的現象界都是如此,您看著當下的周遭,覺察著一刻接著一刻,身邊一切物質包含你自己是否都在同時變化著,且一切不復返,當下這一刻飛快的消失,又飛快地出現新的一刻,但永遠只是當下這一刻,這一刻有多快就是速度的極限,這如閃爍般的實相就是生活中所有的現象的真實,人生的生老病死與萬物都一樣,一刻接著一刻在空無中舞出生命的樂章,每個人與萬事萬物都是平等的出現在這虛空中,然而我們人類一直被這短暫顯現的身心所迷惑執著,這是一切煩惱的根源,若能了悟真相是會珍惜這生命賜與的身心,卻不會貪著身心的消逝。

感恩米滿三周,秧苗已穩健生長,夏天水稻長的快,草也長的快。

104.8.26 008.JPG    

一切顯相萬物的背景空間,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身心內外,且你細細的覺察這在每一個處所的空間都一樣寂靜,即便是在菜市場你也可以發現哪寂靜的空間,我們習慣了空間的存在,卻不曾去發現空間與現象一切的關聯之密切,一切的有都必須要有無與空才能存在,你找不到沒有空間的地方,空間與無是神的處所也是你的源頭,空貫穿一切也包容一切,神無處不在,空無處不在,神創造萬物,就在當下的空間中的你我他與萬事萬物中,這一點都不玄而是事實,看著你當下的周遭,空就在你的身邊,你要能動都需要空,沒有空你也不存在。

空中有覺,有覺就有空,有覺就是活在彼岸,此岸就是活在頭腦想像的世界中,你現在試著靜下來,覺察你的念頭,等待你的思想,在還沒有思想念頭之前,你能覺察一切當下的聲音與現象,你是活在彼岸的,你若發現你起一個念我聽到一個聲音,你是活在此岸的,而有覺的彼岸不是沒有念想,而是那念想中沒有自我。你有覺察當下不是你的身體在覺,你的身心是被覺察的,是被空間覺察到你的身心與萬事萬物的。是整個空間在覺察著當下。

離境無生滅,當你能活在有覺知的當下,撤去身心的自我認同,了解身心來至於空的顯像,你不抓取不執著,你知道你是誰。就不會有生滅,現象還是有生滅,但你的心沒有生滅,心即是空,空能生萬有,空本無生滅。然而空就在你的身邊,你現在當下就能感覺的到,你現在揮一下手,你就能感覺到你周圍的空間,一點都不玄,很真實的空間感覺不是嘛?所以我常常說活在當下,覺察當下人就能有智慧與創意,因為空間中充滿無限的創意,任何人都能取之不盡。

著境生滅起,你認同這個身心,身心是顯相的,是不穩的,是會消失的,你就會害怕、恐懼、不安,你緊黏著這個隨時變化的身心,一定會受苦的。很多人在修行,幾十年卻一直都在現象界的一切鑽研,卻漏了這最重要的背景,且就在我們的身邊空的理解與實行,空間與現象一直都同時存在,一點距離都沒有,此岸與彼岸也一樣,天堂與凡間也再一起沒有分開過,你的真我與小我也一直相依著。有覺知的活著就是在天堂裡,活在當下就能感受到生命的喜悅。感恩

看看空間,無處不包的虛空,卻成載著一切的有,空絕不只是你頭腦中的空而一,空中有醍醐在其中

104.8.26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