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二期感恩米即將收割,每次要收割前心情總是有明顯的波動,就好像創作一件作品,即將完成時那樣的心情,由於即將完成那當前的一舉一動都特別的敏感與心動。農作物收成要看天,尤其是感恩米是採日曬法,近來的天氣變化都會讓我特別的關注,11月幾乎都是下大雨與陰天,整個月沒有幾天大太陽,接近12月了感恩米即將收成,整個天氣有太多不可確定因素,這星期只要能等到好天氣,感恩米就會收割與日曬,收割日就交給大自然來決定。

感恩米已九成轉金黃,只要天氣晴,就可收割


這些天的觀察大自然氣候的變化,同時也讓我覺察自己內心的微細波動起伏,這是自我成長的好禮物,我是允許自己有任何情緒波動的,我是包容自己內心有情感表露的,不管是擔心、興奮、煩躁、不安,我是全然的接受的,但先決條件是,我必須有覺察到這些情緒,我才能釋放與包容他,體驗他、我不會抗拒他、壓抑他、否認他,因為我知道只有擁抱自己的各種情緒,覺察自己的感受,你才能化解與轉換情緒,這就是愛自己。

也就是說當我們面對任何情境時,我們是可以有任何的情緒與感受的,這是上天的禮物,讓我們體驗生命的七情六慾,但是我們必須有覺察與了解這些七情六慾,是一種生命自然現象〈緣起〉,但不是你的生命本質,也就是說你要當這些情緒感受的主人,而非認同情緒感受為你,否則你就會陷入這些情緒感受束縛裡,被他牽著鼻子走而出現不好的言行,影響日常生活的各種人際關係。

感恩米一景


我種植感恩米是一種,自我覺察自心與農作之間發生的種種問題裡,我心裡產生甚麼觀念與態度,也就是轉變自己的想法與觀念為主,因為我認為整個大自然是完美的、不管發生任何農作上的變化都是在幫助我的,整個大自然是沒有問題的,有問題的是我們長期的農作觀念與想法,我心中田裡的一切動植物都是我的朋友,除非我心中有被灌輸錯誤的想法或觀念,而藉著問題發生讓我轉念,慢慢趨向大自然的真相,所以一切田裡的問題,是反映我心裡有錯誤觀念需要改正的鏡子,問題是在自己而非田裡的動植物或大自然,如此才是農作根本之法。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沒有任何的約定俗成〈但我包容一切宗教〉,我只是以大自然為師,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我內心的聲音是否頻率對焦,我眼所看的是否與大自然實相一致,我內心的喜悅是否與大自然合鳴,我所表達觀念是否是與大自然的真理相同。我實是求是的,在生活中驗證大自然運轉法則,與了解生命的目的,是展現每個人天賦奉獻給這個世界。爲全人類帶來愛的覺受,一個新的世界。

我沒有在感恩米田裡頌過經、唸過咒或做任何的宗教儀式,我一直是心懷感恩著感恩米田裡啟示給我的成長,讓我生活的越輕鬆自在,讓我越了解自我的行為與結構跟目地,感恩是在大自然中自我了解與自我成長的特徵,身心的柔軟與心量的擴展是在大自然中體悟具體的展現,一切的一切是無聲包容著有聲,無相襯托著有相,在大自然中也許不用說一句話,想一個字,就能與天地相連結,那份喜悅是平平靜靜的安心與滿足,這不是在書裡找的到的,然而卻是在每一個剎那當下中,生命的本來現象。

這期的台東 鹿野 感恩米即將收割,一切看天氣的狀況來決定,日曬也一樣,所以後續的碾米、包裝、宅配都必續配合著氣候,去年日曬就分成3次,約半個月,今年大約分兩次日曬感恩米,預估12月中宅配感恩米,但也可能會延後或提前,這是完全的隨順大自然的因緣,相信買了幾次的朋有都知道。感恩


金瑩剔透的感恩米,飽滿成熟,感謝天地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