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鹿野 感恩米  是我在大自然實際驗證的心農法,而農作之間的問題與衝突,是向著自己的,而不是向外的,向著自己的觀念做轉變與歸零的智慧。當然我一切的日常生活應對也一樣,都在時時檢視自己的念頭,因為一切的問題與衝突是在自己的內心思想的錯誤,而不是外在的因素,其實是沒有對與錯的,我說的錯誤是以你想要達成的方向而言。

感恩米第2週明亮的水影,非常的漂亮,我們的覺性也一樣能映照我們的心思,只是你覺察的到嗎

今天我想當動植物的發言人,來說說你們人類對待我們的方式,水稻插秧後,危害最大的是福壽螺〈福壽螺會吃掉秧苗〉現行的農法是以對抗的方式,也就是銷滅他們,有機與貫行都是用苦茶粕或農藥來消滅福壽螺,美其名說苦茶粕是有機的,但其殺傷力不只福壽螺而已,連水田中的微生物都死光光,我們總是以別人〈政府或專家〉認證說了算,反正只要檢驗認證能過就用,否則也沒其他辦法。福壽螺只是舉例而已,還有更多的動植物人類也一樣如此對待我們。

福壽螺在你的觀念裡是甚麼,你檢視過嗎,每個人都不同,但大部分與我們接觸的人,都把我們貼上了害蟲的標籤。

我一直常常說凡你
對抗的一切,不但無效,還只會增加他們的力量,也一直說包容與愛才是淨化的方法〈淨化自己的觀念〉。人類採取消滅對抗的方式,不但沒有銷滅福壽螺,反而更增加數倍的福壽螺,每年7.8月福壽螺繁殖期時整個水田水源都是福壽螺的子孫。每期的插秧後農會就會廣播農民來買苦茶粕回去用,然而事實是越想銷滅他們,福壽螺變的越多。為何會如此?

再舉一些日常中的事,政府一直要消滅對抗毒品,每年發費巨額的經費對抗緝毒,結果毒品越堵越氾濫。人類一直想消滅對抗病毒,結果越想銷滅,病毒越變越利害,現在連抗生素都沒效,人類又想製造更毒來對抗。對抗反對勢力,後來反對勢力越來越強大。反對抗爭環保,結果環境的破壞越快。

大家想想,真的靜心下來想想,我們一切的對抗是在把我們的力量給予對抗的一邊呀,這是大自然運行法則。物以類聚,想喝酒的人會去找喝酒的人才會快樂,想讀書的會去找讀書的人為伴,想賭博的人會去找堵博的人為伴,這就是群聚的力量。只是你不知你無形中,把力量交出去你反對的一邊壯大他們呀。

收回自己的力量,如果你反對破壞環境,那你去參加愛護環境的團體,參加一切正面的環境頀育的工作,或計畫保護環境的構想,讓這樣的力量加大,吸引更多人的注意,能量增加。而不要浪費力量在如何對抗上面。如果你反對吸毒,不要浪費一個字在這毒上面,你可以去貢獻力量在健康的休閒活動上面,提倡比吸毒更好的構想,努力的去推行,把力量放在你想要的上面,諸如一切等等。說這些只是要告訴朋友我們只需揚善,不需除惡,我這樣說
是有更深的自然法則的,一池湖水,被我們搞的動盪不安,靜下來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動他。

你的心要是能靜,週遭的一切都會慢慢的淨下來,能靜而後動,喜悅無處不在

我一直說外在的世界,反映你內在的心相〈想法〉,也就是說一切問題的根源在自己身上,但很少人能體會,回到福壽螺的問題。意念創造實相,我們對所有的蟲害的認識,都是被一些知識灌進頭腦的,就好像電腦灌程式一樣,當我們大家對別人告訴我們的知識,當我們認同〈大部分我們都是認同的,我們已被教育的習慣別人說甚麼,照做就是了〉我們相信,當大家都是這樣相信,外在的世界就會這樣發生。

然而當大家認同若想要改變就不容易,如對抗就是一種與大自然背道而行的程式,所以要從新了解自然法則就處處是障礙與震驚,現在有慢慢有很多的
不同以往的種植農作的方法,都讓我們稱奇與不同,因為他們都跳離舊的農作程式,現在我說的是以我們要甚麼為方向,沒有對錯,只是方向問題。我們如果想順應自然,保護地球,我們現在貫行的農法式是錯的,因為背離了我們的理想。,若我們只要產量,只要利潤,不顧一切,破壞環境那現在的農法是對的,一切只在我們要甚麼。

他們得不到愛時,為了引起我們注意,螺哥吃秧苗來讓我們反觀自己對他們的厭惡心念。

我一直說我們都是一體的,你所分離與對抗的一切,都是你的一部份,你其實是在對抗自己。所以為甚麼,我們現在的人類會那麼不快樂,因為我們一直在傷害自己而不知道,而這些傷害又回到我們所有人類身上,所有的疾病、天災
我們才是真正的兇手,疾病、天災只是在喚醒我們的天使,一切的傷害都在我們心的認知,背離自然而生。因為我們真的是一體,你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自我覺察的攻能就是能照間一切問題都在自己。


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要先承認自己是一切目前問題的源頭,接納包容自己、慈悲的善待自己,原諒自己的無知、不要批評自己、責備自己,這就是愛。問題的原因在自己的思想背灌入錯誤的程式〈背離自然的想法〉,這裡只需清除這些觀念與想法,而不需做任何的事或期待,這裡需要自我覺察我們腦袋裡的思想與淨化〈活在當下〉。

以福壽螺為例,你是否常常在腦海還有蟲害的畫面、或擔心、焦慮、等等這些都是程式的陰影,在這些自我心理的程式未能完全消除前,田裡的蟲害一定還會發生,只要你能在每次有發現程式的陰影時能覺察與包容寬恕,慢慢的淨化〈回到當下的覺知〉或轉念,或`說我愛你,對不起是我造成這一切的,請原諒我 ,蟲害就會慢慢減少或其他改善的方法就會出現,不要期待甚麼,只要淨化就好。

也許兩年或更短的時間,當你完全的清除舊的觀念程式,你所擔心焦慮的蟲害會反過來幫助你,當田裡的一切的動植物都會到你的懷抱而合而唯一時,
你的田地就被整個大自然祝福了,不管種甚麼,萬物都會幫你,因為你的心量,回到你本來的面目,無限廣大,函溶一切。

所有我們排除、不要、討厭、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小孩,只要我們能收回他們、愛他們,他們不但不再搗蛋,還會是我們可ˇ愛的天使,因為我們是一體。

兩年來的自我淨化,我越來越感受到,感恩米田被大自然祝福,被動植物幫助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