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成長的過程除了要了解大自然的運轉法則,與轉變自己的觀念順應自然之外,就是要能產生內在喜悅,若沒能有喜悅產生那往往無法持續下去,因為就算你了解一切的大自然的法則與任何轉念的思維,若沒辦法親身體驗到與大自然溶合的喜悅,那一切都是頭腦的理解與知識罷了,觀念無法落實在你的心中,因為你缺乏實證。
 
大自然無處不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大自然展現的一部份,近來我開始通火車在台東與鹿野之間種田,短短20時分鐘的車程,讓我感受不一樣的生活變化,搭火車種田真是享受,這過程的一切人、事、物都讓我產生發至內心的喜悅,與種田一樣,然而這一切的喜悅,卻是我一直以來不斷的開發自我覺察的成果,所以開發我們的覺性真的可以讓人快樂無比。

這喜悅不是開懷大笑,而是淺淺的微笑,若佛陀般的會心微笑。火車在我內心中駛近車站,乘客也在我內心中悠閒的上車,一切的聲音都在我內心中產生共鳴,一切的場景都與我溶合唯一,我只是座著、看著、聽著,就喜悅不斷,比中樂透還快樂,但我卻不用化一毛錢、不用做甚麼,就只是無為,無為不是甚麼都不做,而是順著生命本能的行動。

我說的喜悅不是運用頭腦去想像,而是用我們天生敏銳的覺性去與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事物相溶合,能溶合是因為萬事萬物本身都有高度的覺性,萬物都有與我們一樣的自覺能力且很微細,現在是人類失去了我們的自覺能力,而與大自然的萬物覺性分離,我一直在強調一體的觀念,就是如此。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大字然萬事萬物〈包括你〉都是由原子、分子、質子所構成,現在發現更微細的夸客物質,然而我們從小就知道物質的原子與電子、中子質子都以很快的速度在動、也就是一切都在動,這裡我用的語言文子,『動』是形容但不是實相,實相不用文字,那如何知道那在動的一切呢
、只能用另一文字『覺』來描素教恰當,這就是語言文字的極限,不管如何表示都無法表示實相,所以不要在語言文字中找內心的喜悅了,回到大自然來。

知道萬事萬物都在動,是一種理解,頭腦的記憶,而不是真的感覺到,科學家用高倍放大鏡看到、然而卻不知我們的天生覺性也能感覺到,我一直在自我覺察,當我們的自己覺性恢復出生時的敏銳時,就可覺察到萬事萬物的如如脈動,一切的喜悅都是來至你回到大自然的覺性的本來面目,合而為一、的喜悅,這是生命的本來現象。


如果能開發我們本有的覺性、而心胸寬大,那你連吃飯、睡覺、拉屎、一切的日常生活都能產生喜悅,那人生何求。感恩祝大家新年樂。

我無私無求,與朋友分享心得,近來有想辦一個老子道德經賞片分享班,地點在我瑞源的家裡,一星期一次、星期4晚上、7點到9點。台東地區若有興趣的朋友可與我連路0931-071-174  許壬佶

日月潭騎自行車真享受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