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星期鹿野鄉的天氣,都受東北風的影響,氣溫偏低,東北風強勁,這是花東縱谷的秋冬季的特色。感恩米出穗後稻穀已慢慢飽滿,而穗行漸漸彎腰,謙卑是稻穗的啟示,是了解到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供養,而非我是、我能。更深的體會到,每個人生命能活著的最基本陽光、空氣、水、空間都是大自然默默的供養著一切生命,因此當我們能成就甚麼時,在感謝名單中別忘了,這看是理所當然的無字天書『大自然』。

感恩米已成綠豆般粒粒分明,再來稻穗會慢慢的變成金黃色且漸漸彎曲,形成美麗的景色,這些過程只有大自然是主角,我是觀者。

自然是無為而無不為,且深不可測,但大自然喜歡我們去貼近她,大自然會用微風輕吻你的臉,讓你心生喜悅〈只要你全然的去覺受〉。大自然會變換膚色來讓你讚嘆萬分,喜極而泣,只要你忘了過去與未來而活在當下。大自然會帶你看向無邊無際天空,讓你心胸開闊宛如自由自在的飛翔在自然的懷抱,溫暖幸福,只要你不要老是愛貼標籤看只是看。大自然會發出撼動人心的悅音,只要你放下一切頭腦的分析判斷。沒有一切人造的美能與大自然相比,然而大自然卻是要你用心眼來看、用無染的心來聽,用敏銳的觸覺來感受。大自然無所不在她時時刻刻與你同在,你覺察到了嗎,你願意試試看與大自然全心的交流嗎?若願意那會是你生命最大的喜悅與滿足,而這是愛自己的根源

感恩米插秧區已全部出穗,這幾天風好大,但感恩米的稻子全都站立著,沒有因風吹而倒的。

我很喜歡小草這首歌,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每每在田裡看著感恩米的稻子讓風吹著時我會唱著小草這首歌,大自然總是有無限的可能,我們總是太想去思考著一切問題,卻都想不出為甚麼,可是當你放下一切的思考的一刻,一切的答案卻在眼前。

感恩米瑞源村的直播稻,已是金黃色了,這才是真的自然界的黃金遍地。
片黃澄澄的稻米中,有我無限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