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星期的連續風雨,恰恰是感恩米插秧區第11週出穗期,自然界考驗著無農藥、無肥料、自家採種的感恩米水稻〈一般水稻出穗時,最不適綿綿下雨的天氣〉昨夜大雨,今天總算天氣放晴,一早就趕到田裡看視感恩米的稻子,一切都很好,這星期下雨水稻繼續出穗,目前約出穗7成,下星期插秧區就可完成全部出穗,這期的插秧區水稻長的較一期水稻高大與健壯,我想這與自家採種與自家育苗有關。

插秧區出穗這幾天下雨,很多稻穗都已垂頭了。

在草堆的感恩米稻子一樣出穗,且相互輝映,蜘蛛、毛毛蟲,蜻蜓等悠遊期間,這期田裡的草多,且長的快,昆蟲更加的豐富。


老鼠挖田埂鑽洞,隨處可見。草堆旁的土堆是老鼠的創作。

田裡處處可見,老鼠或野兔的傑作,其中以直播田的咬段稻子最多,很多是水稻大肚了,鳥、雞、鴨常常為了築巢,而在田裡到處咬感恩米稻子。


常常一停水入田,水稻的傷害就發生,在自然的田裡這些是生態的一部分,也是在我感恩田能接受的現象。


今天把田埂草剪頭髮,讓田埂旁的水稻岀穗不會被草遮到陽光,整體看起來我還是很滿意。

插秧區的田埂很寬,兩邊各5分地,全是人工插秧的稻田,這顏色很美麗,隨著每一天顏色都在變化,一切如新,每個剎那都是奇蹟。



岀穗
的感恩米水稻,量約一般貫行的3分之一,然而每珠稻穗的空間大,可以自在伸展與成長。
由於沒有施任何肥料與農藥,感恩米的稻子,沒有甚麼病蟲害,且稻子的自身抵抗力強,自癒的能力好。


這期感恩米會在11月初開放預購,近來詢問感恩米預購的朋友再等一下。我已不打算增加種植面積,我一個人種植約2甲地的感恩米,生活的所需剛好,務農不是為了賺錢,而是享受自然的生活環境,與體會生命的光彩,再與有緣人分享自然的法則,希望讓人人的心靈能有一片清明喜悅。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