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米進入第十五週,稻穀慢慢轉金黃真是漂亮,自然界的美只能用覺的心來看,才能看出這一體的喜悅,當你能看到那稻穗其實是出致你的內在時,那內心的喜悅會,源源不斷的隨著每刻的變化像波浪般在你的身心散發喜悅,心靈的滿足不需花費一毛錢,也不需祈求,當下可得,只虛你心靜下來。

我的簡易相機也能拍出感恩米的美麗,黃澄澄的米粒,暗藏著生命的因緣,值得我們去體會。

很多人在物質追求一生辛辛苦苦,卻還是空虛,那是因為真正的的滿足是在心靈,然而心靈的滿足只在當下,你求也求不來,買也買不到。當人們能在心靈上獲得滿足,那麼在日常生活的中,就能用享受、分享、與愛的心情來體驗人生,因為這時你是身心平衡的狀態,你能享用生活的一切,不背物質束縛,又能由物質的體驗來,讓心靈提升與創造更亮麗的人生,這就是生命的禮物。

鹿野的感恩米約在2星期可收割,兩年來這些沒有人類餵養肥料的感恩米,確確時時是天地自然養育的自然米,我想能買到感恩米的朋友,真是幸福。

唯有在心靈上找到自己的喜悅與快樂,才能真正的在日常生活去幫助別人,因為你已擁有、你富有的心靈,誰也無法帶走,這時你才能在幫助別人時,心靈不會空虛與感嘆,你的分享與協助才會真、才會誠。只因為你知道,你也許會失去一些物質,但你確擁有心靈上的喜悅與平安。我不是說我們此時不能行善,而是在行善中去發現自己的心靈更需要你優先的照顧,進而去找到自己內心的喜悅與平安。常常與自己的身體感覺在一起,就是那心靈大門的鑰齿。

每個人心裡的感恩米的田埂,指向著每個人的內心,往內心走去、點亮心燈,才發現一切都是愛,這時感恩變的很自然。
自己的喜悅是從自己的內在發生的,外在的人事物,都能增加你的喜樂,只需你溶入他們與一切一體喜悅就會發生。不能有內在的喜悅,是因為我們很多的觀念阻礙自己,如何來檢驗自己是否還有與大自然的運行背道而馳的觀念,只需看看我們日常生活中對一切人、事、物,還有多少的只要一半,不要另一半,以及問問自己還有多少事情是無法接受的,或讓你恐懼不安的,這些都是心靈的疾病,都是阻礙
你找到內心喜悅的觀念。

這樣問問自己吧,宇宙萬物都是一體的,一切都是一,那我心理所無法接受的,或不要的或恐懼不安的,豈不有問題。比如你怕黑,那你與黑是一體,然而黑暗是你的一部分,你怎會怕自己的一部分呢?你怎會怕自己呢?你怎會怕生活中的事物呢。答案是你被灌輸與自然實相相反的觀念,然而我們卻覺察不到問題在自己,這就是原因,這要自我覺察與思考的。

近來有慈濟的朋友說,慈濟裡有句話叫普天三無,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自我檢驗,自己的觀念有無疾病的依據,大自然運行法則其實就是這三句話。
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可原諒的人,沒有我不信任的人

藍天裡感恩米散發著生命的喜悅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