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米插秧區自家育苗第13天,秧苗在夏天長的好快,已十幾公分4葉了〈已不怕鳥來吃了〉,今天把黑網掀掉讓秧苗充分的曬太陽。

感恩米的秧苗,不施農藥與肥料,也長的很漂亮。


目前預計在8月9日人工插秧,有興趣
的朋友歡迎來體驗,若想來玩可與我連絡0931─071─174。



直播區的感恩米稻田的秧苗,經過14天的發育也長到十公分以上,但相對的草也一起長出來了,不過稻子是長的高一些。
這是第十天的稻子,約8到9公分3葉,同時草也長來了。〈若是一般農法,除草劑與肥料已灑下了,因此田裡看不到草〉


第12天的樣子,稻子的發芽疏密度整體看起來比較不平均,草越來越多。



第14天稻子約10公分以上,田裡開始進水。水一進田福壽螺就開始吃稻子的葉子。〈若是一般農法農藥或是苦茶粕已灑下〉
雖然我田的入水口有加網,但還是有很多螺哥,螺哥夏天繁殖的很快,感恩直播田的秧苗被吃掉很多。

這幾天下午都在補秧,一邊補秧一邊撿福壽螺,常常是一桶補秧的秧苗下田,出田時變成一桶福壽螺帶出來,我一個人能補多少就算多少,其他兩塊直播田就`從新插秧了,最近都很早睡,因為還蠻勞累的,這種體驗蠻奇特的。

另外這期又整理一塊新的5分田地〈在插秧區田的上方,將來插秧區與直播區就同時相鄰〉,近來兩邊忙,忙的不亦樂乎,新的感恩田我也要以直播的方式種植,新田的整地都是一翻功夫,還好有地主胡先生的幫忙,新的感恩田也將整理完畢,加入這期的感恩米種植的行列,這一切的因緣我始終懷著感恩的心情,只因為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禮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