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都在缺水中,直播區用抽水機灌溉一次。插秧區沒水可抽就只能靠清晨露水。第五週了我田裡的都沒
有鋤草,這星期插秧區的田梗草長到我的腰際了,跟義隆借了割草機與一些裝備,我沒有用過割草機,還麻
煩義隆教我用一下,才自己試試看,在這謝謝義隆的裝備,讓我順利完成工作,也謝謝這些肥沃田埂草當我
的肥料。


進入第五週感覺水稻的色澤,還蠻深綠的,不像第一期感恩米時,稻葉因營養不良成淡綠色,也許與田地1
0年來的休耕,使土地的肥沃有關,田埂的野生番茄長的很茂密,結的小番茄很多,口感很好、吃起來酸酸
甜甜很舒服,不用肥料單單自然的草葉與番茄就有供水稻成長的養分。


田裡因沒水動物少見一些,但爬蟲類就比較常見,蜥蜴、蛇脫下的皮、雉雞、青蛙常常可見,由於沒有農藥
常常會有沒見過的動物,有些想拍下來分享,但總拍不到,也許我的相機要等級高一些吧。田裡的蚯蚓是最
好的鬆土高手,每天總會發現一些被鬆過的土地。





前幾天秧苗被攔腰咬斷,也許是田鼠或其他都沒關係,如果能親眼看到那該多好。野生水鴨長的很美,希望
哪一天能讓我拍到他們能與大家分享。插秧區以近10天沒水了,也沒其他的方法,但聽說,多年前我田裡
會冒地下水,因為地勢低漥容易積水,當大家都缺水時,也許這是水尾的好處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