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插秧區田裡因水源不足,所以長了很多草,但高度還不高。直播區也有草但比較少,目前我還沒有甚麼
鋤草的動作,對於草我個人有一些想法,在此與大家分享。

觀念正確與否是我們能否喜悅生活的最重要因素,若觀念錯誤會讓我們處處感覺一切都在與我們做對,若觀念
正確我們會處處感謝,與心情平靜和喜悅,這其中的差別在於我們了解自然的運行的原則有多少,以大自然為
師,正確理解自然界這部無字天書,至為重要。

觀察自然不是用頭腦知識,而是全然的覺察,也就是專心一致,心無旁物,融入自然成為一體,如此就能與自
然做無言的溝通,那種喜悅無法言說,言語道斷。自然顯示一體的實像,與萬事萬物都在互相交流與互換,這
是事實。

一切事物皆有正反的特質,如一切物質都有正電與負電,每個人其實也都有男女的特質,且每分每秒都在變化
與一切都在互相交流,只是是正向的交流或負向的交流。重點在中道與平衡,由於中道才能平衡。也唯有平衡
人生才會喜悅。

我對田裡的一切動植物,都心懷感謝,因我知我們是一體的,我也知一切都在質能互換,稻要長大要有很多物
質的轉化,當然包含草在內,以及地、水、火、風加上空間的協調運作,這百分90以上都不是我們人為的而
是自然的運轉法則,我們能干預的不見的是符合自然的。

凡我們抗拒,厭惡的只會加強他的存在,凡我們包容接納的,將能改變他的能量,把阻力化為助力,一切事物
都有正反兩面且互成一體,端看我們如何看待他們,若我們視草為厭惡,心生除之為快,視草為敵抗拒他,那
草就會更強大,與你抗衡,看你發多大的力氣對抗草,草的反彈就多大。若我們心懷感謝,與包容接納,草就
會變成助力,只是你感覺的到嗎?就算我們需要除草,心懷感謝那也會讓草感受的到,而願意轉換為有益的肥
料或其他用途。

近來天天看農夫們在用除草劑,心理感到這樣的鋤草是最不好的,當然會有除草劑的發明有他的時空背景的需
要,但現在還需要嗎,當我們的空氣環境污染嚴重,土地受害到沒肥料長不出作物,而拼命下重化肥,田裡看
不到一點動物,連馬路的草都不放過,都真叫人心裏不忍,也為大地無奈,愛護環境與地球,為人類下一代著
想,是我們該覺醒與實踐的時候了,而不是嘴巴說知道,藥劑還是一直噴。

水稻田裡一般農夫灑化肥時加控草劑一起灑在田裡,田埂草則噴最毒的除草劑,農夫認為這些藥劑沒有影響水
稻,或認為只有一點點,沒關係,其實我們看不到的傷害太大了,無形的能量互相交換,週遭動植物連人都不
想接近,連老鼠、蛇、青蛙都毒死,然而卻說水稻沒有影響嗎。

當負向能量增加,當我們一直想毒死一些我們認為沒幫助的草時,是我們誤解草了,草的正向助力,在我們觀
念錯誤下無法發揮能力,當田裡失去平衡時,人類也吸收了負向能量,今天我們如何對待動植物,一切將會反
映在我們的人類身上。

鹿野地區目前水稻田以有機不噴農藥種植的只剩10甲地左右了,其餘的都恢復以前貫行農作,真可惜我在我
田裡插上無農藥、無肥料的牌子,是希望農夫們能反思一下,我只把自己做好,其他就是包容與接納其他農友
,不與他們劃分界限,不與他們抗辯,融入他們了解他們,也讓他們了解我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