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感恩米已滿四週了,天氣也慢慢回暖,春天的氣息也感然了所有動植物的甦醒,萬物綻放新一季的生命,花草樹木像脫胎換骨般展現新的風貌,四季輪替生生不息,生命就是不停的轉換,從來也沒有失去一分一豪,也沒有增加一點一滴,你我在這生命的形象中,也是在整體萬物流變不停的交互變化的喜悅裡,且是當下的,每分每秒都在與萬物作質能的互換,所以真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是你覺察到沒有,也唯有你感知到這個事實,你才能溶入當下一體的喜悅中,你才會品嘗到生命的愛。

這份了解比你開發覺察力更重要,這是你能不能全然放鬆的,接受大自然的一切重要觀念。有覺察但是若身心緊繃那是冷水泡石頭,不會有喜悅只會增加煩惱,所以觀念上建立相當重要,身心放鬆、才能與大自然相容,才能到處都是喜悅自在。

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萬物展現生生不息的喜悅與愛,感受這份覺醒的美。感恩米直播田第四週的寧靜,唯有靜你才能感知萬物


現今每個人身心都是緊绷的,生活上的壓力,情感上的匱乏、道德上的迷惘、再再都顯現人們都失去生命本質上隨手可得的單純喜悅。身心緊绷也是疾病的主要來源,然而我們卻迷失在用物質來填補心靈、用科技進步的成就感來取代生命的喜悅、用虛擬的影像來取代生活中覺性的真實情感,用藥物與酒精來放鬆身心,這一切的行為與表現都在在展現我們心靈上的痛苦與無助。放鬆變的承重,喜悅變的很難得、單純變的稀有。然而物極必反,這也是我們生命脫胎換骨的契機,讓我們從新檢視我們的一切,改變正在開始,我們也正在覺醒,只是你受夠了嗎?若你受夠了,你自然的會想覺醒。

田裡的生態鏈越趨完整,綠藻是所有微生物的食物來源,感恩米田6代自家採種、適地適種的水稻,已能融入一切生態中,插秧後四週,水稻根已扎穩、秧苗顏色轉綠,再來進入穩定期。


覺醒的開始是理解,大自然生命裡沒有生死,只有轉換,你也一樣。但為甚麼你會感受到生死的恐懼呢?因為你把自己的存在,認同在這有形的身體上,同時也認同在一個由思想概念建立的自我上,然而一切的物質都是不穩的,都會生滅變異,因此你感受到威脅,你產生內在的恐懼,你感受到不安全感。這些都是衍生一個人成長過程中所有煩惱、痛苦、壓力的根本觀念,也因為這些誤解生命的想法,你沒有變法輕鬆自在的活在生命中,但我若說這些根本觀念是幻覺,是必須轉念的。我相信有很多人是不認同的,所以這就是自我成長的最大頻頸,自己不覺得自己的觀念想法有問題。

感恩米田的草,大多農民都認為他不好 ,但我認為他好,他是幫助水稻生態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草才會吸引蟲來。


身體是你的體驗生命一體喜悅的工具,也唯有珍惜我們的身體,你才能體驗生命的五彩繽紛的喜悅,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真正專注的用我們身體上的感官來體驗這個世界,我們都習慣用頭腦貼標籤來取代一切身體的直覺感受,所以我們都失去了身體能帶給我們當下的喜悅。回顧一下你每天的生活,你吃飯有真的去覺察食物與你口腔中碰觸所產生的維妙變化嗎?這其中你若用身體全然的去覺受,你會喜悅無比,你會感恩身體帶給你與食物一體的喜悅,這就是隨手可得的喜悅。但你的頭腦思想卻不停的介入你吃飯的行為中,讓你覺得吃之無味或用思想取代味覺定義的直覺。還有眼、耳、鼻、身的接觸,每分每刻你的身體感官覺受都在給你禮物,去融入一切事務之中,去體驗與萬物一體的喜悅。現今百分之99的人都失去了這幸福的滿足感。

當然身體也會有病痛或不適的覺受,然而若你細細的的去覺知,真正的痛苦與不適的感覺是來自你自我的身體認同,也就是你的心理頭射,當你把這些心裡認同去除,痛只是痛,與你的整個存在無關,痛只是在你整個存在發生的現象之一,你同樣去覺受他、包容他、愛他,這就是身痛但你的心不痛,當你心不認同或爭札時,痛就會大大的減輕,這需要自己驗證。

你真的不只是你的身體而已,這樣的觀念會幫助你放下身體的緊繃,你把自己的身體抓的太緊了,當你放下他,他會活的更健康與喜悅,當你放下身體的執著時,你會變的輕鬆自在,這就是我常常說的我們一直在扯身體的後腿,只因我們無明。身體本身有強大的自我療癒能力,然而我們的負向思想卻傷害自己的身體的免疫力而不自知,你只要放下與信任身體就好,你負向思考只會越想越糟糕,你只要放鬆,別再扯自己或增加身體額外的負擔,就啊咪陀佛了。

感恩米直播田這週開始扇行分蘗,從根部向兩側分出新葉


頭腦有個聲音,牒牒不休,你常常被他稿的睡不著覺,他還是不罷休,弄得你哭笑不得,神經衰弱,要藉助安眠藥來壓制他,有時你喝酒精來麻醉他。你沒有辦發控制他,他常常要你笑你就笑,要你哭你就哭,當情緒來時你也抓不住他,結果稿的常常生氣、抱怨、後悔自責、傷心、你不是真的要這樣、要哪樣、但你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後悔不及。這就是那自我思想。

他由我們這個超級電腦叫做頭腦的所構成,頭腦有強大的記憶體、自動反應程式、邏輯運算系統、他自動執行記憶你的這一生,他以自己概念為主或身體為界,區分一切,他孤立於天地於一偶,他與一切分離,他沒有安全感,他有強烈的匱乏感,他怕失去自己,所以他常常表現的我很厲害、很行,彰顯自己的存在。他的存在是藉由別人的肯定與認同、他一輩子爲生存而努力奮鬥,但常常到頭來一場夢一場空,空虛也是他的特徵。他的結構就是一個概念自我加上認同,認同可以是所有有形或無形的事物。藉由認同他擴大自我的存在,『我的』,我得狗、我的車,我的不管是甚麼的認同,可是當認同物消失或改變,他就受苦,只因他的自我感縮小了。

田裡的蝌蚪很多,現今的科學證實我們一切看似分離的個體,其實存在著微細的無形網路連結著一切,科學說我們一切是一體,我們的認知錯了幾千年,我們常常是用自己的右手打自己的左手,我們在田裡所傷害的一切,就是在傷害自己,這世界不是適者生存,而是要全體共存。


這個虛假的自我就是我們目前每個人的一生,每個人現在的人生經歷都是這自我的展現,問問自己你快樂嗎?你要開始覺察哪個腦袋裡的聲音嗎?你還要認尤他衝動行事嗎?你要不要檢查你每個念頭呢,還是你任憑他繼續下去呢,這是你要決定的。自我以你的認同為食,你不知不覺給予他能量,你變成他的奴隸,因為你忘了你是當下的存在喜悅與愛,你本是具足與圓滿。自我是活在過去與未來。覺察與自己的思想保持距離,緩一緩、慢下來,當你覺察他時,你就是主人了,當你覺察時他就消失,覺察是你的最好的利器,自我像個小偷,怕見光,他淺入你王國,當起你的國王很久了,當他被發現時,你就回來了。感恩

感恩米插秧田的全景,左右兩區1甲地,左下方四方小塊是預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