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直播田裡發現秧苗被不知甚麼動物攔腰咬斷,一開始發現不多,心裡有微微的不安,下田去查看才發現咬
斷相當多的秧苗,覺察自己心理慢慢發現一鼓怨氣在慢慢增加。秧苗被咬斷都是比較大株的約12公分高秧苗
,要長這樣大是很不容易的,且都是要開始分支的秧苗,心理很不捨,檢查應不是福壽螺所為,受傷的區域都
是沒水地段,秧苗是被咬斷,不是被連根拔起,真不知是誰所為。

田裡留下一些約0.5公分圓形的糞便,數量很多,應該不只一隻,而是一群。當下覺察自己有心灰意冷的自
我思想,接納包容自己的不平,同時自我淨化思想,回到當下。當自我有不平、生氣時是一定離開當下的,離
開當下就淪落二元對立的自我模式,那樣只會產生煩惱、不安與痛苦。

全然接受不是消極悲觀,而是接受兩邊,接受正反兩面,內心不抵抗歡喜享受當下的現實,因為『當下發生的
一切事都是美好的』,這觀念要很深的體會才能慢慢的理解與轉念。約略的說,其一『外在事實可是天使』,
幫我們點出我們內心還有心病,心理還有『只要一半』,『要這樣、不要那樣』,如果我們只要一半,煩惱、
痛苦、不安就一直跟隨你,你內在本有的喜悅就不會流露出來,這一切原因來致我們的觀念錯誤。


因此感謝一切外在事實,讓我們淨化內心的觀念,回到喜悅的本質當下來。其二當下發生的事實真的不見的不
好,比如我們遺失錢財,頭腦思想會貫行的生氣惱怒,讓自己陷入焦慮不安中,但我們不知自然下一刻的變化
『有無現可能』,我們總以為知道而心生不安,但事實的可能也許因為遺失錢財,而避掉災害也不一定,重點
在於我們只要一半,不接納整體,才會不快樂。

忽然離職不好嗎,生意失敗不好嗎,感情受傷不好麼,夫妻吵架不好嗎一切一切我們認為不好的可否從心檢視
一下,老子說『福禍相依』有很深的意義,如何視一切事物為天使,再於我們的思維觀念順和自然否,自然函
容一切,一切正反,函容一切你的不要,函容一切你的抗拒,因為自然的大愛。

超越一切二元對立,來到一體是一種心靈自由大愛的本質。『抗拒』是我們最大的愚蠢,我們一生都在抗拒,
抗拒這、抗拒那、順我則喜、逆我則憂,所以一直都在二元對立的頭腦裡受苦。,我們需要洞悉宇宙的實相,
順勢而為,歡喜生活。

『因無所,住而生其心』是在我們接納包容一切二元對立後,心無執著〈不是逃避或想像事實是不實的〉而自
然產生的智慧,這智慧非我們的頭腦思想所理解。 

我常說感謝讓我產生,貪、嗔、痴的一切人、事、物,『因為一切外再事物都在顯示你內在的心象』,我們對
外在得看法,若只是只要一半,或只是只要自我要的,而排斥我不要的,就會常常產生痛苦,因為你要的要不
到,自我就會有匱乏感,與失落感,這些都是自我慣性的特徵。

覺察自己的意念才不會不知不覺造成傷害,與遺憾,若有正確的觀念加上覺察,我們才能慢慢回到喜悅自在的
本質。我們一切的煩惱與痛苦就是只要一半,然而實相存在卻是一體的,這也是我們思想觀念必須轉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