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米的誕生真是不容易,這中間有太多的人、事、物的配合才能完成。感謝各因緣的促成,任何事件的進行
不管過程順不順利都有禮物在裡面,然而這禮物不只是物質的,還有心靈的成長。

每一刻當下都是最好的,也許不是所有人會這樣認為,但包容與尊重所有人,也是一樣是上天的禮物,讓我們
體驗包容正反兩面的一體性,真正的大愛是函容一切二元對立,若我們抬頭望向天空,地球上所發生的一切是
不是都在宇宙虛空的包容之下,這是上天的一體實相,人世間我們看不下去的事,整個宇宙卻包容的下,也一
樣平等給予空間與陽光、空氣、水這是愛的本質,是宇宙上天的本質,是你我的本來面目。

去看出每一件事的正反兩面就是自我成長的要件,凡事能看出正反面〈凡所有都有二元性〉,你就能平常心去
面對,也就是不會太執著,能放鬆那處理起來就容易成功。《比如忽然得到一筆錢,若能知道這筆錢的好處與
患處,那我們就能離〈不會太執著於喜的一邊〉也比較能活在當下運用》。又如忽然失去一樣心愛東西,在我
們難過時若能想到失去的另一面的好處,我們就能平衡心境,這就是我常講的,全然接收當下所發生的一切,
不見的不好〈全然接收不是消積甚們都不做〉,頭腦認為不好的,『真的不見得不好』。

這必須在生活中不斷的去求真求證,才會慢慢的轉頭腦的觀念,否則頭腦會遇到事件就忘記這宇宙真理,而落
入憂、悲、苦、惱的循環理而找不出出路,當我們能覺知頭腦思維的盲點,又能正確的轉念,就能清鬆的活在
當下,若能理解體證正反兩面是一體的,你就不會常常只要一半〈自我煩惱的根源〉,你就不會常常看這不順
眼看那不順眼,那心量自然打開,當我們能看到每件事的完美,那喜樂自然會從內心湧出。


再任何困境中能去找到正面的人將能輕鬆喜樂生活。若能更深入到體認到每一刻、每一件事都是上天完美的禮
物那就是開悟了,就是心量打開包容一切相對的兩面,就是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的深義,當你僈嫚接受每
一個當下的事情,你才有智慧去改變現狀,當你能愛當下的一切,你才有能力改變一切,不要抵抗當下的一切
凡你抵抗只會加強那抗拒,愛是解決一切問題的辦法,但先決條件是要先包容接納當下的一切。

當你增加接納當下一切,心量也會慢慢擴大,煩心的事慢慢變少,快樂會慢慢增加,時時覺察自己的思想,轉
念很重要,轉自己的念頭〈不是別人〉頭腦常常想轉別人的念頭,要轉自己的,自淨其意。

有一天當你發現以前那些你討厭、看不順眼、怨恨、不想親近的人、事、物都默默的在幫你打開心量你才會真
正的感恩,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內心的喜悅是靠著慢慢包容接納你以前恐懼、害怕、不要的情境,而越來越喜
悅,真正的感恩才會被體證,耶蘇說感恩你的敵人就是這裡的深義。

12月26日就要搬去台東鄉下,在當下時時懷著感恩心,也時時覺察自己的念頭,清醒明覺活在當下,當我
知曉我的存在,是千千萬萬的物質能源的轉換時,〈每一個人活著,是由很多物質死亡促成〉只有知恩、感恩
當我知曉一切人、事、物都再幫我回到本質的喜悅時,只有慚愧以前的無知,自我常提醒自己『感謝引起我貪
,瞋、痴的人、事、物』,讓我自淨其意,心靈成長。

當我知曉以上我所寫的一切,自自然然的會想回報,與心生柔軟,報恩不是學來的,或是跟著別人作,更重要
是求真求證,體驗而來,我視一切人、事、物為我的家人。『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