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說你是富足的、你是愛、你是平安的、你是喜悅的信念,是不夠的。因為在這些我們心靈本是的狀態外層,掩蓋著一層因分裂妄想所產生的罪咎之雲,所謂的罪即是從圓滿一體中分離出來,咎就是因分裂,心靈產生的罪惡感如恐懼、匱乏、孤獨、缺乏愛、不被認同的感受等等。在我們本然圓滿的天堂裡,是沒有恐懼與罪咎這個東西的。因此在心靈的層次這些因分裂所產生的種種非本然的感受,若是不能夠清理乾淨,我們的本來面目愛、喜樂、平安、和諧、圓滿就不可能讓我們感受到。

台東之美

841.jpg

活在這個世上的每一個人,都能隱隱地感受到我們已失落了我們本然應有的愛與喜悅的感受。取而代之的是小我的二元對立的情緒感受諸如喜、怒、哀、樂、憂、傷、悲,而我們也非常習慣了在這一種二元的情緒感受交替中受苦且視為理所當然的正常,我們根本完全遺忘了心靈的本來狀態,那超越二元性的純愛與全然的喜悅還有平安才是正常。耶穌才說我們分不清苦樂的區別。我們在二元性的情緒感受裡面,終究是苦。唯有回歸你的本來狀態,才是全然的絕對的喜樂與愛。

很多的正面思考,我是富足的是沒錯,但看我們是不是可以回來檢視一下我們的內心,那聲音也許會說,我金錢是富足了,但我的感情是匱乏的,我能力是很強的,但我的人際關係是匱乏的,我是可以愛人的,但我的內心常常覺得是缺乏愛的,心靈層次的匱乏感是同樣的感受,可是當他投射到外面的有形有相的世界時,它會呈現出千變萬化的形式「親子、夫妻、人際關係、能力缺乏愛、金錢」表現,但同樣都暗示著心靈的匱乏感。因此療癒心靈的匱乏感才是根本之因,因為當我們的心靈沒有的匱乏感的信念時,他將不會投射出千變萬化的外在形式的匱乏現象,取而代之的是心靈會投射出生命的本然富足與圓滿的生活。因此我們要在心靈上下功夫,而不是在外面有形有相的事物上,努力追求物質來填補心靈的匱乏感受,因為物質的東西也只能暫時性的效果,親情的匱乏、夫妻關係感情的匱乏、工作能力的匱乏、金錢的匱乏、人際關係的匱乏、愛的匱乏等等會讓你永遠忙不完。

鹿野的梅花鹿

1017.jpg

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療癒我們匱乏的心靈,心靈的療癒完全必須藉著外在一切人、事、物的這份上主的禮物。因為匱乏的心靈,一定會投射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讓你感到匱乏的人、事、物的關係上,也許是工作上的巨變,或情感上的分離,金錢的損失,都會讓我們產生極大的匱乏感與不安全感,這些外在的形式表現,都是心靈上那份匱乏感的投射,每一個形式上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是療癒我們心靈的契機,但也可能產生我們更深的罪咎與匱乏感,這是一種選擇,向內或向外,向內是療癒心靈,向外是落入滿足了小我用物質的形式來暫時填補心靈的痛苦,然而卻是增加心靈的匱乏感而已。

真正要改變我們日常生活中所有匱乏的感受,親子、金錢、夫妻、職場、人際關係婚姻等等只有在我們的心上下功夫才能根治。但我們幾乎都因果顛倒,這可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發生的事情覺察得到,只是我們受制於小我太深,幾乎可以說是無法自拔,依著我們的習性去處理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這就是小我的座右銘,去外面找但你永遠找不到。然而要向內看、要看什麼!看著當你蒙受損失、當你失去愛的時候,你的身體所產生的所有情緒感受,這是不舒服、也不好受的覺察,你的頭腦心智會有像地心引力般的力量阻止你向內看,要你向外怪罪,或向外去尋找原因,來發洩這份匱乏感,找到代罪羔羊,小我就是要把這份匱乏感的責任委罪到弟兄的身上,自己才能夠免於匱乏感的罪責。因此若要向內看,必須不受我們的習性思維想法的誘惑,還必須正視每一個起心動念,而不為所動。就只是看著那份情緒感受,還有連帶而來的起心動念,就是觀照我們的心,而我們的心裡要清楚,這些情緒感受與起心動念,就是遮蓋我們本是富足、圓滿、喜樂的烏雲,這些烏雲若不正視他,就永遠看不到我們的本然狀態,那永恆的平安。既然是烏雲那他就一定會散去,只有我們肯時時刻刻在心上下功夫,總有一天烏雲會消淨,你的富足、圓滿自性自然會顯露。因此時時警覺我們的內心情緒感受與起心動念,就能化解我們心靈妄想的罪咎之雲。因此當我們內在的匱乏感完全的釋放與淨化之後,你是富足、的你是喜樂、你是平安、你是圓滿,才可能是真正的體現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若沒有經過這一番心靈的洗滌,那些信念念頭也只不過就是一種形式而已,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修心才是根,外在的形式只是一個象徵、一個表相、一個符號,都不是真的,只是把心靈的現況表現出來而已,若在表相上努力用功只是白費力氣,心靈才是萬相之根,唯有心靈清淨了,這個世界自然清凈。

 感恩米第九週稻子很壯碩,氣候宜人連稻子都長得好。

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