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入十月稻田裡的風景慢慢在轉變,堅挺硬拔的稻稈漸漸鼓大,感恩米水稻來到孕穗期了,東北風吹起陣陣涼風很舒爽、很宜人,但心中卻有一股酸澀感,也許是對過往流逝歲月的婉惜。我們的心靈啊,總是有鄉愁或鄉愿,不要以為我們所見與所感都是真實的,其實都是一種心靈認知的投射,念頭、影像、實際的物質形象,都是那看不見心靈的倒影,就好比要拍一場電影要有劇本再拍出畫面,劇本就是我們的心靈,這整個世界就是心靈的電影。因此我們若想知道心靈的想法,只需在這世界上觀看一切發生的事就可知道我們的心靈在想甚麼,相信甚麼?

感恩米孕穗,稻稈漸漸凸起,神奇。

DSCN1371.JPG

為甚麼我們要覺察我們的心念,因為你的想法就是你生活的劇本,你對你的想法沒有過濾、檢查、修正的話讓思緒紛飛,你的生活就會雜亂無章,心靈你看不到他,但他卻能化現在你的想法與生活中,你是導演,只是你若不懂心靈的運作法則你就是覺得,我哪是導演,我老是心想事不成,我還是我生活的受害者,被老闆壓迫、被事業束縛,生活中各種壓力與不安等等這都不是我要的,活像是一個被世界牽制的受害者,這是很多人的心聲。

心靈是一個整體,卻能分化成萬事萬物的個體,因此個體的認知若是以個體為自己與一切分開,那就是與心靈相反,也就是讓我們的一體心靈分裂成各個不同的的人、事、物,你這樣的認知,心靈就會這樣的相信,心靈會忘記自己原是一切的上主。你所見的世界與所有人都是你的部分的自己,只是你已遺忘,確確實實的變成了一具身體與心智,忘了你是誰。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的心裏都是你,忘了我是誰。我們都真的忘了我是誰,別人是誰。

這就是為甚麼耶穌說愛你的敵人如愛你自己,批評別人就是評判自己的原因。好雖然忘記你是心靈,成為一個人,但你的心靈還是完整的一體啊,這是真實的,不會因為遺忘就改變啊。心靈的一體性是上主的推恩,一體中只有愛,其他都沒有,因此心靈的本質就只是愛,而且愛是一切物質形象的基礎,都是心靈愛的延伸,愛就只能是圓滿、和諧、平衡與平安。這是真實我們心靈的本質。

然而當我們認為我們都是分開的個體,那一切的本質是愛的萬物,就各自分開了,一切就演化出二元的頭腦思維,這一變化十分龐雜是非、好壞、美醜、聖凡等等的對立開始產生。你生活中,你真的是在與自己對幹,你都不知道,你把哪愛的一切分別的四分五裂,一一定名,分別取捨,然後互相攻擊、評斷,你在自我傷害都不自知,表面上你好像感覺不到,但你的無形的心靈卻哀嚎不已,你也不願意去感受你的心靈苦悶,只好一直得羈押在潛意識裡,你表面上笑臉迎人,內心的悲苦卻影影作響,心靈的愛被淹沒在不存在的恐懼、煩惱與衝突對立中。

心靈的感觸極敏感,要細細的覺知

DSCN1373.JPG

療癒就是釋放你的負向情緒讓愛的光芒再現,你是愛、外面的一切也都本是愛,你這個大導演所指派的角色都是你要他們這樣對你的,你要演出自己是一個什樣的人,你是可以自己安排的,你也可以改變劇情反正就只是一場戲不要太當真,你現在的思維模式都是與心靈的相反的,你相信你是對的,你可能錯的離譜都不知道,向你心中的耶穌學習,向你的內在佛陀學習,向你的自性學習,傾聽聖靈的聲音,耶穌說開除你自我為師的角色,你心靈中還有一位聖師向他請教。

耶穌說用愛與一體的眼光看待萬物,這是心態上的觀念轉變,而不是物質上的不防備,在心態你已知道萬物是一體的,我以這樣的心態來處事,包容、寬恕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耶穌說如果定別人的罪,卻是對自己定罪,你還會要定弟兄的罪嗎?不要忘了你是導演耶!寬恕是對你最好的,你一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了自己,只是你不能當真才能真寬恕。否則你會有怨氣,心靈才是真的,這世界是心靈的一場夢。

外面真的沒有別人,這話很深,你若想過好日子,只需記住這句話。善待一切萬物與所有人吧!他們會回向你的,只是你要注意你的慣有習性,總是不安好心的善待萬物,背地裡挖你的牆角,你的障礙就是你自己的私心。這也是心想事成無法實現的障礙,往後的日子你想要好好的導演一場幸福美夢的戲,你唯一要注意的是你自己,你的自私自利的誘惑,那個你愛如己出的自己,卻是你的幸福人生的絆腳石,你要時時注意你的起心動念,他無時無刻的會想要衝突,想要做受害者,想要誘惑你,要好好關照好你那顆妄心,只是如此而已,你的人生自然會順遂,如果你過的了自己這一關,你就出運了恭喜。

美美的感恩米田

DSCN13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鹿野感恩米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