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的預期會有得失心,聖靈無預期只有當下。小我的預期會讓你分心在過去與未來,讓你失去當下的專一力量,聖靈只有當下因此力量無窮。你是可以選擇的,你若是只專心當下就是拜聖靈為師,你若是選擇小我就是拜自己為師。你這一生都是拜自己或是別人為師的,你從來不知道你的內在有上主的聖師,總是靜靜的等待你聽見他的聲音,你以為聖靈是外來的其實他是你自己的自性,它可以為你帶來幸福與快樂,但你必須放下你自以為是的小我,聖靈才能幫得上忙。也就是你要承認自己一 無所知、一無所能,你的內在那無所不知的上主才能助你活得安心自在,然而有誰會承認自己無知無能呢!這就是難解的自我障礙。

感恩米這週開始分糵,株高20-30公分。

DSCN1195.JPG

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以往的人生真的讓我們得到幸福快樂了嗎?還是短暫的滿足而很快地變成擔憂與煩惱,匱乏感讓我們努力的追足卻永遠感到空虛,孤獨感讓我們致力人際關係的擴展,但卻暗自感嘆心事無人知的嘆息,恐懼感讓我們致力於建構安全上的無微不至,但我們卻還是覺得有百密一疏的掛慮,我們的思維系統是二元性的、對立性的、有得有失,有利有弊,有喜有憂我們已習慣這樣的思維體系且認為人生就是這樣的定律,就該認命生而為人就是要來吃苦、來體驗這相對的世界宿命。耶穌說我們是可以有所選擇的,上主的愛就在我們內,聽聽內在的聲音會有超乎我們想像的奇蹟,上主的思維系統是一體性的是無對立,是一元的、是無失只有得、是只有愛無恨的、是只有利而無幣的,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簡直幾乎不可思議,何況要我們選擇,我們根本就不信有這種思維系統而又能施行與日常生活中。這不信就是我們放不下我們自己的判斷,承認自己一無所知,如此我們永遠無法接近耶穌的思維系統,然而唯有當我們的生活過得太痛苦,太無趣、太無奈時,我們才會發出是不是還有「另一條出路」的願心。

動物們的靜定卻是智慧的源頭。

132.jpg

你的障礙就是你自己的思想,你的自性智慧根本沒有離開你過,你的上主、聖靈、耶穌也一直都在你心內,這內在的光明永遠明亮如如不動。而是你自己的雜亂思緒覆蓋其上讓你看不見自己的內在基督、智慧之念,偶而你靜下心來出現要幫你的上主之念也被你自己的判斷擋在們外,我們都太沉溺在自己的認知裡了,以至於讓自己受苦而不知不覺,我們對我們自己的分析、判斷、推理是如此的相信,我們被小我的二元思維迷惑的如此之深以至於我們的心靈被囚禁的苦不堪言。佛陀也說切莫信汝意,不要相信你的念頭,自有其很深的意涵。我們的心靈本是自由活潑的天真佛,我們的心靈本是有無限可能的創造能力,我們的心靈本是喜悅與自在的平安。

心靈深處、心花〈平安、喜悅、自由〉一直是綻放著的。

128.jpg

我們常常認定壞或錯的事情,往往過了幾年後會發現那是助我們成長的良藥,我們常常認為的好的有利的,卻也常常演變成害我們的誘惑,我們真的能判斷甚麼是真的對我們最好的嗎?我想只要活到一定歲數的人可能都會保留吧!老子說:福禍相依,福可能會是禍、禍也可能會是福耶,你如何判斷好壞呢?只有全知全能的上主知道如何判斷且對你最好,你何不試著與他連結呢!但你要先放棄你的判斷才行。

你不判斷、笑口會常開。

115.jpg

我們對我們的過去與預期總是限制了靈性的自由,靈性有無限的可能,過去的已經過去〈過去變成了記憶,而記憶根本已不存在〉,當下是全新的靈性自由喜悅展現的花朵,但你的過去卻一直帶著不放,使的靈性無法自由的開放美麗的芬芳,你硬要心靈記得過去的創傷,重複過去的痛苦,這過去可是悲傷也可以榮耀,卻都是阻擋當下的生命全新綻放,即便是一堆無謂過去的念頭都是,所有的念頭都是過去或未來〈你可以覺察你每一個念頭〉,因此你帶著自己的判斷一直障礙你靈性的喜悅,如此你自然看不到當下之美與每一刻天堂的倒影。你對未來的期待或恐懼都在限制你自由靈性的創造,你的靈性本質不受時間的束縛,可以有無限可能的結果,但你的小我二元性思考只允許靈性由過去、現在、未來的直線創造,完全封閉了心靈的全面性,而且你的小我思維總是以一種重覆的模式再循環,這對心靈是嚴重的囚禁。

我們的思維模式已讓我們習以為常了,即便讓我們煩惱我們也以不以為意,輕微的不舒服、緊繃、郁悶、痛苦我們也習慣如常,除非是嚴重的傷痛或受到強烈的創傷我們才會想找到真正的原因。選擇即是覺察自我的每一念想,不是不能有判斷而是你要能覺察到你在判斷,當你覺察到了你就有選擇的能力,要不要相信你的判斷。覺察是一種分開,你與你的思想隔開,隔開就有距離與空間,你會是一個觀察者,如此你就有自主權要不要這樣的思想,而不是無覺察的對念頭照單全收,就只是保持覺察自己的心念,你就會有一種全新的視野,一開始小我的思維念頭一直不斷就好像烏雲密布一般,你只需要有耐心不摻和、不詮釋、不延續只是觀察、等待這如烏雲般的思維漸漸的散開,你的心會漸漸的沉靜下來,思緒會漸漸的減少,如此撥雲見日的慧見自會出現,那一體性的上主思維就在那兒從來也不曾離去,你的真實自性也在那兒,就在你表層小我思維障礙的深處即是,找到他,耶穌、聖靈的愛都在你的心深處,你要經常回到這兒來,來久了他們就會慢慢取代你的小我、化解你的二元性思維、帶給你真知的喜悅與幸福的人生,上主希望你活的幸福、喜悅、平安但你要去穿越你自己的障礙才能看見你的光明。

感恩米美麗的倒影

DSCN1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