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是感恩米第十年的二期插秧,每期種田的人、事、物變化,讓我漸漸的放下、放鬆、純然的只是分享心靈上的平安與自在。平安是因為有不平安作對比,才會覺得平安的可貴。自在是因為不自在,才能體會自在的舒暢。我們若能真的放下自我意識的矜持,平安與自在會自然的流入你的心中。,然而那自我的掙扎與抗拒就是隱隱不願交出,得經過一份心靈的拉扯才會漸漸消逝與體會,這世界的一切無法給你真正想要的平安與自在,這就是為甚麼佛陀的名號之一「無欲」很重要。不是甚麼都不要,而是看出一切事物的虛幻不實的真相,而能不被其誘惑而讓心靈失去真實的平安與自在,世上的一切都在誘惑你的心靈平安與自在,我們幾乎都不知不覺,甚而還拼命的追逐名利財的擁有。

二期感恩米8月5日插秧,艷陽高照。

DSCN1065.JPG

奇蹟課程耶穌說:小我:要你去找,但你不會找到。你所擁有的一切與想要的一切,都不能讓你找到,你真正想要的平安與喜悅,你所要的你本就有,你認為你沒有是因為你被你的自我意識所障礙了,當下即是。有機會讓自己靜靜的,無心思的雜念下,去感受那存然的當下,你就能發現那本就在的寧靜與平安。你無須作甚麼,「無為」。

小小的秧苗,自會慢慢的成長

DSCN1068.JPG

你若去覺察你的頭腦,你會發現他總是要你去要那個、要這個,你缺這、你缺哪,你這不好、你那不好,來填補你心中的匱乏感、孤獨感、恐懼感等等,然而你也會發現你一生都在聽他的,努力、奮鬥、爭取但卻永遠沒完沒了,原因是你所爭取來的,沒有一樣能長存,總是短暫的滿足後失落感又來敲們,你只好又請教頭腦中的自我,自我只會把你帶向未來的期待要你再爭取、再努力,然而在每一刻當下的平安與自在卻讓你放眼錯過。

每一期感恩米都在自家包裝,這個大桶子是我自己做的定量包裝機,市面上要60萬的設備,我這只500元。

DSCN1064.JPG

上主說: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當下就已具備,你只要好好的活在每一刻當下  ,你所需要的會自己找上門來   ,但你要排除你那癡心妄想的念頭才行。上主想要給你的幸福、平安、喜悅、富有,遠超過你那自我想要的千百萬倍,然而你你卻相信你那小腦袋裡的聲音,喋喋不休而無法靜下來聽聽聖靈的訊息,聖靈的聲音總是在自我的噪音靜下來之後,才會從你的心中湧出,禱告不是壓抑自我的雜音,而是有覺知的觀看每個雜念與情緒的起伏,讓這一切都靜下來時,你的平安與寧靜中自有你內在清晰的上主之音。

這是二手的第一代真空包裝展示機,半價買的,上蓋像個鍋蓋,新型都是透明壓克力,雖是老舊卻還耐用。

DSCN1061.JPG

你若注意你的思考,他只會把你帶到過去與未來,然而你真正能活的只有當下,所以你的思考是一直再障礙當下的實際生命體驗,放下思考讓當下自然的展現,一刻接著一刻都是全新的,想想當下的一刻,沒有過去與未來的包袱是何等的自在與解脫,當然這需要常常的練習,當你思考的主人,而不是任由念頭紛飛,讓你的心安住當下是你唯一的平安、喜悅、幸福之路。

包裝好的感恩米與住10年的鹿野瑞源的家。

DSCN1059.JPG

因為上主就住在那裏,你也本來就與上主同在,你只是跑出當下,流落顛倒夢想的幻象中去玩了,你玩的心驚膽跳不知如何回家,迷失了歸家的道路,你的指北針就在當下,引領你回家的耶穌就在當下等你,盼你不要再東張西望了,那裏沒有你要的幸福與平安,你居然把你本來就有的遺落,還好聖靈一直幫你保存著,我可愛的孩子,我站在當下門口等著你呢!你不要再在門口貼上那些你想出來的魅影與恐懼的情節了,讓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你何時回家我都不會怪你、罵你、判你罪,那只是你頭腦的夢吧了,上主的愛永遠沒有逞罰,你可放心,且永遠愛你。回家不是失去目前所擁有的一切,而是享受活在與上主同在的人間喜悅。

十年前的瑞源車站,現在已成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