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錢財的認同卻是失去金錢的根本原因。幾乎每個人都對自己的錢財認同,這分認同與執著只有在失去錢財時,就可得到印證。尤其是遺失金錢或是被騙就可發現內心裡的擔心與瞋恨的情緒展現,哪份不安與不甘真是讓人痛苦,然而錢財本身沒有這些情緒,錢財本身不會創造恐懼與瞋恨,這是我們常常誤解都是錢財惹的禍。

恐懼與不甘其根本源頭是你對錢財的認同所產生的,是你創造的,不是錢財本身。所謂的認同就是把你的錢財視為〈我的〉,我的就是等於是我的一部分,也就是把錢財與我等同,因此當我們失去錢財時就等於失去我是一樣感受,失去我那是多可怕呀,我們把錢財跟我認同,所以很多人在失去錢財或任何認同的人、事、物時會有很大的恐懼感的原因。

台東  縣鹿野鄉瑞源村新的車站。

DSCN0934.JPG

認同就是分裂,就是二元對立,我們的頭腦思維是二元性的,只要有〈我的〉就一定會創造出〈非我的〉相對性,我們的思想只認同我的而排斥非我的,就是只要一半。然而我們的靈性是一體性的不曾有二元的分別,也就是這世間所有的錢財都是一體的,都是流動的,所有的錢財都是靈性完整的合一,沒有分裂,沒有我的與非我的,所以我們的靈性就會與我們的頭腦思想衝突。就是這份衝突讓我們無法擁有很多的錢財,就是這份對我的錢財的認同,阻礙世界所有錢財的流動到你那裏。

分裂就會產生防衛,有我的就會保護防衛自己的錢財,防衛就會有恐懼,怕失去的擔心,擔心就更防衛,很多人的錢財保護好幾層深怕失去,所有的防衛必會產生攻擊的二元對立〈防衛的反面就是攻擊〉,然而你的頭腦想不到你的防衛會產生攻擊的心靈投射,因為心靈是一體流動,你的防衛卻是阻礙自然律,所以心靈一定會在日常生活中創造攻擊的事件讓錢財流動,這就會造成你的損失,如你無緣無故的被騙錢財,如你不小心的遺失錢財或你忽然被誘惑投資失利等等都是你的心靈的投射,攻擊就會讓你恐懼與不甘,失去錢財還不打緊,而是那份我與錢財認同的恐懼與心靈的不安才是痛苦,然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你所創造的,但你卻不明不白,因為你的防衛產生攻擊,防衛的前面是你的分裂,分裂的前面是你的認同,所以根源是在於你的〈我的〉錢財的認同造成這一切,您看懂了嗎?

約出穗6成的感恩米

DSCN0921.JPG

 

生命是一種了悟,當你了悟了就不會去抓取與認同任何的人、事、物,金剛經說凡所有相都是虛幻,這是說這是世間所有一切都是短暫的、也都會消失的,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所有事物處處都是如此,對這些短暫的人、事、物認同必會產生恐懼,因為所有東西有一天都會消失,把一種一定會消失的東西,認為是你或你的,你怎會不擔心或恐懼。這不是要你消極悲觀的看待這世界,而放棄你的所有,而是要你擺脫物質的束縛與囚牢,還你自由、海闊天空。

若你了悟這靈性的創造與萬事萬物都是短暫的幻象,你會不再把我與錢財認同,那會如何呢?那你的錢財會開始與世界的錢財流動,當你撤除你對錢財的認同,二元性分裂就會消失,沒有分裂就不需要防衛,恐懼也會消失,防衛不需要攻擊也就不會投射,失去錢財的現象也就不發生,因失去所帶來的恐懼與不甘自然就不會有。

出穗中的感恩米

DSCN0920.JPG

你若能對你的錢財不再有認同或抓取,你還是能擁有很多的錢財,但是你了悟到這些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總有一天會消逝的,你若執著這些早晚會消逝的東西,你一定會受苦。唯有你徹底的放下對錢財的認同,你才會心寬與自由的使用金錢而不被金錢束縛與囚禁。若能放下你手中的抓去,你才能擁有一切。當你撤除你的錢財是你的或是你的一部分的認同,你就能擁有全世界的金錢,如果你心中沒有對錢財的二元對立,所有的錢財才會流向你,當你對錢財沒有防衛與保護你就能心安自在毫無得失。

維有當我們遺失錢財時,內心哪分不安與不甘,我們才可能發現我們是有多認同錢財為我的煎熬,我們必須寬恕自己還有對錢財的認同才受苦,我們必須去體驗那份不舒服的苦,我們才會記得這苦的原因是自己的認同,跟錢財一點關係都沒有,是自己所創造這一切的不再怪東怪西,我們是可以感恩這一切的發生而視為禮物,讓我們清楚的看到我們是如何讓自己受苦的。生命會讓你損失是要把全部還給你,只在你能不能體悟罷了。

無農藥 、無肥料的感恩米

DSCN09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