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寬恕是體悟到外面沒有別人,你不是真的原諒別人,你其實是原諒了自己,因為你是一體靈性的存在。若你認為你是這個身體,你是頭腦裡的自我,每個人都是分離的個體,那你的寬恕是世間法的寬恕。真寬恕是了解了生命所帶給我們的一切都是天使與奇蹟,可以讓我們照見我們內在小我的貪嗔癡慢疑與一切罪、咎、懼的寬恕禮物,真寬恕讓我們回歸靈性一體的愛與平安中。世間法的寬恕只是一直在二元分別的饒恕中輪迴不已的供高自我或貶抑自我中賞與罰的對待,世間法的寬恕在心靈中還是分別與對立的苦難與折磨。

真寬恕與世間寬恕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只是你的選擇而已,世間寬恕是強化自我、加深分離,我原諒你是因為我知你無知,我會你不會,我有你沒有等等的寬恕,是不對等的寬恕,己高人低,己優人劣的二元分別對待,這是很普遍的寬恕行為,只是我們是可以提生上來試試真寬恕的平等愛與對等的平安。

感恩米已60-70公分高,入秋依然炎熱,宛如夏天,這對在感恩米田裡工作除草的朋友,特別的感謝。

DSCN0903.JPG

我常常說很多觀念是要自己去親證,我們以個自分別的個體觀念在日常生活中驗證,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肉體,一個小我,整個世界與所有個人都不是我能改變的,我們最常試著改變別人但都越改越糟或反彈越大,我們常常能覺得很多事情自己是受害者,無能為力改變當下的一切,我們也會莫名其妙的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如意的事認為是倒楣或怨天對我不公平,遇順利之事就認為是好運老天眷顧,凡事都認為你不會是一切事情的創造者,自己只常常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很多的事情都是外面加諸於你的,都是別人的錯,否則你不會如此的痛苦。這樣的認知觀念形成了一個人生循環,輪迴不已的飽受生命的磨難。

然而認知是可以改變的,當你以你是靈性一體的觀念來日常生活中做親證看看,你才會恍然大悟原來生命的運轉法則就是如此運作的,生命本是一種看是分別,卻是要我們經驗合一的體驗。這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驗證的,真寬恕就是這合一體驗的工具,如果你真的去運用你才會發現你是一切的創造者,也是一切的受益者。由真寬恕所帶來的平安喜悅會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自在與輕安,讓一切的人際關係都散發出平等愛的氣息。

真寬恕是化二為一,真實是我們本來就是生活在一體世界裡,但我們的自我思想卻是二元對立的觀念,所以只要撤除二元的對立自然就會回歸於一的和諧與完整。二元就是分界,這裡與那裏、高與低、上與下等等思想中的一切都是兩兩相對的,有上就有下,有高就有矮、有這裡就有那裏,這所有的相對只產生在頭腦裡,所以真寬恕是只要化解頭腦思想中的二元思想,那你看出去的世界就會是一體的呈現,目前我們是以二元的思維來看世界所以世界是各自分離的,然而若我們是用一體的思維來覺知這個世界,這世界其實是    分離中卻是互相交融流動與連結在一起的。

你生活中種種發生的一切都有上天的美意,每一件事都是希望你去真寬恕的禮物,只是你知或不知而已。我常常說感恩日常生活中引起我們內心的貪、嗔、癡、慢、疑的人或事,也許只是引起微微的不悅或恐懼的人事物,也一樣要心懷感謝,因為這些人事物的發生都是要幫我們寬恕自己內在的貪、嗔、癡、慢、疑,化解我們的對立的思想觀念或說我們只要一半的觀念的撤除,這有多重要,這會讓你看清你是一切的創造者,你是可以藉著撤除自己的認同信念而改變外面的人事物的微妙變化,來證實你就是一體靈性的存在。

這期感恩米田裡的草真多,花了不少工夫寬恕。

DSCN0899.JPG

當你強烈認同善法,惡法就會由心靈投射出去,你就會在外面見到,所以惡法是由你的善法認同創造出來的,若要消除惡法,你必須寬恕自己撤除對善法的認同,善惡是一體兩面的,當你撤除你是善法的認同時,惡法也會自然的消失,所以你根本不用去攻擊惡法或去對抗它。撤除認同不是就沒有善惡之分,而是平等的看待,如此善與惡在你的心中就沒有衝突與對抗,等於不復存在善惡只有平等的愛。所以寬恕是給自己機會撤除只要一半的認同。

當別人罵你,你要真寬恕別人,因為他帶來一份靈性的禮物,讓你看到他罵你時,你內心的瞋恨展現,他人是你的靈性的化身,只為了協助你去看到你是多麼的認同你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否則你是不會生氣的,你無故被罵是你是對的認同被你創造出來的,因為你越是抗拒的越會在現實中讓心靈創造出來,因為我們的心靈是一體,所有只認同一半的,另一半都會投射出去外面。你只需寬你自己的小我認同了我是對的信念,撤除認同我是對的想法,錯的對立面自然的會消失,你的生氣自自然然的會不見,因為你不再認為自己絕對是對的,情緒也就不會產生。然而撤除認同不表示就沒有對錯,而是超越了對與錯的平等觀,在你的心裡對與錯是不復存在,而是和諧一體的平等流動。

如此我們能看出一切的外在事件都是因著我們的心中的信念創造出來的,如果我們能夠發現我們的二元對立的信念,然後一一化解寬恕我們只要一半的對立想法,我們就能創造自然和諧的生活,其實我們根本無須作為,只要我們寬恕自己心中二元對立的心念,生命自自然然的就是愛與喜悅的呈現,這就是無為的真諦,生命本身圓滿俱足,世界本是天堂、本是愛。

真實沒有對立面,對立是我們的思想創造出來的,若沒了對立思想,實相每一剎那都是喜悅。

DSCN0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