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米田經過了兩年的無肥料的種植,發現無肥料的農作物要有好的收成,一定要恢復生態的食物鏈,讓田裡的生態豐富起來,讓大自然自己產生養分,來供給一切在田裡的動植物與水稻循環生命,然而要這樣做,人的干預是最難克服的,種植的人對一切田裡發生的變化,再再都要挑戰自己的想法與觀念,也再再要改變種田人的心量慢慢擴大,因此以大自然法則為師,才是自然農法的準則。

蜜蜂在感恩米田裡,想拍他與大家見面,蜜蜂卻羞澀起來,遮起臉來

現行的農法是一直要脫離大自然的,人發明農藥、肥料後,人類能種岀很高產量、很漂亮的農作物,也因此人類的自是己能,傲慢的心態慢慢想駕馭大自然,取代自然來生產糧食。想想如果你的田裡有施肥,那田裡,你喜歡的動植物你會欣賞他歡迎他,那如果是你不喜歡的動植物,你一定會除之而後快,因為你會覺得這些動植物會傷害農作物或吸收田裡的肥份,因此你開時對抗自然,這一切背後的原始思想是,我有施肥料,你們別想分一杯羹,我要有好收成。

因此種田的人心量變小了,順我則是,逆我則非,自己塑造了很多敵人,鳥、水鴨、福壽螺、雉雞、草、水雞,幾乎與一切動植物為敵,最好田裡乾乾靜靜甚麼都沒有最好,只要農作物其他都不需要,也因此我們會發現現在的水田裡,看不到以前小時後我們看到的動植物,只有人類殘殺動植物的煙硝味,重重的農藥味,與讓人都不想靠近,甚麼都沒有的水田。

這就是我們人類的傑作,與大自然背道而馳,現在演變成,我們需要更強的農藥,來對抗田裡的病蟲害,與讓農作物生長更快的生長激素來滿足,現代科技快速的工商社會,農業變成工商業一樣,農業也一樣一直的污染環境,破壞地球生態,說這些只是想讓我們反省我們的所做所為,再來看看今天的天災其實是人禍,是人類自大傲慢的結果。

為了替所有的動植物伸冤,我蜜蜂出來現身說法,讓大家知道,因為人類對我們誤解,讓我們動物受不白之冤


我說感恩米是心靈農法,其實是回歸大自然的農法,然而要從分離自然的現代農法回歸大自然,我們的心量要慢慢的擴大,來與大自然合一,我們的觀念一定要改變,如果真的想種自然農法,我們要把我們的依賴拿掉,不施肥、不施藥,開始。

從新來認識自然界的一切本來完美的食物鏈,與生態平衡的真相,當你的作物沒有施一點點肥料時,你會自自然然的希望田有多一點生命存在,你會希望鳥能來施肥〈大便〉,動物自然死亡的屍體,植物腐蝕的根莖或葉,魚蝦、等。當你有想,你就會去接受,相對的一些作物的損失,只因你知道一切動植物帶來的助益,慢慢會大於損失。

另外也由於你的心態變的能包容接納一切動植物的存在,動植物能感受到你的愛,那田裡的生態就會越來越蓬勃與平衡。只因你的包容心量大了,所以種田是心法,是喜悅之法。當你田裡生態豐富,你坐在田裡就會快樂,一切動植物也會快樂,整個大自然就會祝福你的田。

這幾隻巴哥鳥說,我們會發出類似人類的聲音,我們也可以變成你感恩田裡的守護天使,而取決於你對我們的想法,是不是有善

當然這些轉變的過程是需要承擔與轉化的,田裡的生態還未平衡時,農作物遭到蟲害、鳥害、病害等都會發生,也可能讓你沒有收成,這些都是種自然農法的人要去承擔與包容的,承擔與包容不是指外在的動植物造成的傷害,而是自己的思想、情緒、感受的轉變與轉念,因為你的觀念裡若能轉變成,在我田裡沒有任何敵人,又能做到,那就是農作物轉變的時候,這必須了解自然法則與自我覺知,否則很不容易有成效,因為人的觀念是因,自然農法的觀念與一般農法的觀念是180度的相反的。

以上所說你相信嗎,若不信那就永遠不會改變。若你相信,就如我常說的『凡事有無限的可能』。


第四週的感恩米,在大自然的養育下,慢慢的成長與變化。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