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到二星期感恩米就可收割了,稻穗這兩天慢慢轉金黃色,田裡的變化快速明顯,稻穗漸漸的飽滿,但身形卻漸漸的低下與謙卑,那象徵著生命的本質愛。愛是甚麼?愛是絕對的自由,愛是絕對尊重,愛是包容一切,愛是無我無私。然而我們的愛卻是一種限制,一種需求,一種互換,一種抓取,嚴格的說這不是愛而是自私。

愛是放手,放下妳的自我,放下妳的一切是、非、好、壞、對、錯的判斷,因為這世間的一切都是愛,如果妳領悟不到這真理,那妳生活的就會很痛苦、很負面,人生就變成五濁惡世。

生命本身為了要讓每一個自己體驗愛,就必需創造那,我們認為非愛的東西。,因為必須有那非愛的東西,愛才能被襯托出來。如921的地震,展現了台灣人內心深處的大愛。一場921喚醒我們內在本質的愛。那麼一場地震,不好嗎?是好嗎?自然界是中性的。為了讓很多人經驗愛,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付出他們的愛,所以我們應該感恩。這觀念如此的在這世間每天顯現,然而我們卻不容易感覺的到。愛不是一種物質,而是一種感受,物質是讓愛能被感受到的工具。

愛是給與是付岀,因為當妳給與與付出時,其實妳是在給妳自己愛。當妳給與付出時,妳是富有的〈因為你必須有才能給出去〉富有愛的,而生命是一種體驗,所以妳給出去,妳就體驗到妳的富有〈內心的感受〉。而重點是我們都是一體的,妳所付出的,有一天生命會加倍的回到妳自己的身上,這就是自然運行的法則。

整個自然界就是自由的,只有人類自己設限自己,人的生活中的一切痛苦就是失去自由,這失去的自由不是物質的自由,而是觀念上的自我設限的失去自由,很多人很想做一些事,卻礙於種種因素而不能去做,心理的無奈與痛苦就會產生,這就是失去生命本質愛。因為生命的愛給予絕對的自由,而人類的心智頭腦卻創造心靈的囚牢,關著自己,這就形成不快樂的人生觀。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就給與他完全的自由,即便是他是錯的因為沒有任何的錯事,比失去自由選擇還違反生命本身。

愛是尊重,尊重每一個人的決定,去做他想做的事,即便那是錯的,因為真正的愛會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識。因為唯有做錯,妳才知道甚麼是對,只有踢到鐵板,妳才能知道甚麼是痛,做錯與鐵板都有其意義,因為他們成就了對與痛的直接體驗。記的以前常聽長輩說,我把我走過的經驗告訴妳,免得妳從蹈覆轍,妳聽我的就對了。但生命的目地,是把意念轉為人生實際體驗的過程,而非只是觀念上的教導。因此尊重每個人的決定,是給予他去真實體驗自己人生的禮物。〈當然前人可以提供經驗,讓他參考選擇〉

愛是包容與無我無私的,這世間發生的事,都被包容在宇宙的大愛裡。問問自己這世上發生的事,整個天地都能包容了,那我為甚麼包容不下。那是因為我們都有一個自我,就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以自己為中心的自我,就會有自私自利,就會有分別,就會有抓取,就會只要一半,就會貪,今天這個世界會是如此,就是每個自我所造成的。而這自我是與整個大自然分離、對抗的,因此痛苦一直在發生,痛苦是因為失去愛,是忘了妳本來就是愛。

但實際上我們都是一體的,而生命創造每一個人的自我是有愛的目地的,因為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體驗這自己內在的大愛,這相對的自我就有其意義,這一生若妳沒體驗生命中的種種缺乏愛的事,妳就不知道愛是甚麼。


感覺一下空的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