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插秧區水稻發生了葉片焦黃的現象,而且每叢都有,鄰近的稻田也一樣,我不知是甚們病,這焦黃現象 嚴重的話會整株枯萎掉,目前田裡有幾株枯萎掉了,由於不施農藥,因此要再觀察後續的發展。另外田裡的草 已長的與水稻一般高,有些超過水稻了,若是一般的稻田這樣的景況是不太好的,但我的看法不同,當然一切 要等收割後才能應證我的看法是否一樣。


稻子若生病一般就是噴藥,草若長太多就要拔除,而我卻有不同的看法,我總想應證一些不同角度的思惟。稻 子生病與草長多是水稻與土地自然能量轉換多樣性的平衡現象,這與人的生長與動植物、礦物一起生活在地球 上一樣。

然而凡我們抗拒想除之而後快的的心態,只會增加其抗拒的力量。目前水稻的病蟲害,因為人類的藥物抵抗與 防治,也演變成農藥必須越噴越重,新的病害一直演變,而我們一直研發新藥防治,以致水稻的自然免疫系統 越弱,而必須依賴藥物才能存活,人生病也有病徵,但我們心態總是要快好,水稻也一樣,但是自然有一定的 自癒過程,然而我們卻想用藥物快速治癒以致水稻體質越變越依賴藥物,而人類最後吃到的是無營養只有剩下 熱量的稻米。

自然的心態是愛,用愛與抱容、關心的態度來對待一切,將可化阻力為助立,因為我們是一體,如一條橡皮筋 往兩邊拉是互相抵銷力量,若是溶為一體則力量加倍,而一條橡皮筋本是一體,只是我們了解嗎?當我們抵抗 一切只會消耗自己的力量,當我們包容一切就會改變一切。

這樣的心態轉變力量是很大的,這樣的信念將可改變我們的一生,但也必須自己去印證,當我們把疾病,當我 們把草、當我們把我們不想要的、討厭的、困難的、都視為是我們的一部分,用愛與抱容的態度接納他時,讓 他感受的到我們的意念,那將會有很大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