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搬離我深愛的宜蘭,搬入人生的下一階段的『台東鹿野』。鹿野鄉瑞源村瑞景路242號是我們一家3
口的新家,新生活新體驗,一切都要從新適應新環境,這不是宜蘭市,瑞源晚上6點就已經很寧靜,這裡沒有
吵雜喧囂聲、沒有各式的雜亂叫囂汽機車聲,沒有廢氣排放的刺鼻味,沒有各式各樣的霓虹燈,沒有雞排、沒
有滷味,沒有7便利商店,沒有鄰居唱卡拉ok的嘶喊聲,沒有太多都市那些休閒娛樂場所。

這裡就是寧靜、靜到可聽到細細的寧靜中的無聲,鄉下是如此的平凡、平淡與平實。,我家左後方100公尺
是瑞源火車站,可欣賞火車駛過田野的美景,清晨太陽從都蘭山升起,溫暖的陽光灑遍整個縱谷田野,真美麗
這裡是用心生活的好地方,簡單、單純、知足、享受大自然的神奇與壯麗,讓自己身心反璞歸真,回復孩時的
純真喜悅,放慢步調、、細察當下一花一草一目,過一個鄉下新農夫的生活。

這幾天覺知自我對宜蘭的不捨與懷念,因為在宜蘭有太多太多的記憶與成長,11年的因緣不短不常,卻是我
心靈成長、脫胎換骨的地方。12月31日帶著妻子、女兒開車離開宜蘭,一路上我們沒甚麼對話,也許妻子
與我一樣頭腦裏一直出現過去在宜蘭的一點一滴的影像,當下沒有言語、無須告別、讓自己真情流露、融入每
一個當下感受內心的起伏變化,心中感謝宜蘭的一切,更感謝生命的賜與這11年的歷練與成長。

搬家是蠻辛勞的過程,打包與運輸都要小心,搬家公司估算費用要2萬5千元(全包),但為了節省費用我們
找到認識的回頭車,一共才花費一萬元就搬完,但缺點是我們必須自己把東西搬到一樓,回頭車因為還有載其
他貨物,預留的空間就不定,結果我們只能分兩次載完家具,所以足足用了一星期的時間,是不太方便,但是
也節省運費,在此謝謝幫我搬家具的朋友與鄰居。

到鹿野新家整理家具與零零種種直到元月四日大概初步就定位,一切日常生活慢慢摸索,希望早日融入當地人
的生活,這幾天家務很多,又要接洽租農地,又要包裝感恩米、這幾天幾乎都忙到很晚,最擔心的租農地,終
於也在今天確定真感謝義隆的協助,下一期種植的農地是1甲7分地,這期農地很不容易租到,這其間去看了
不少地方,但都沒有因緣租到,這1甲7分地得來不易,全是多年未耕種的田地,其中1甲地是用地下泉水灌 溉,最適合種感恩米。

12月收成的感恩米,已快賣完了,目前吃過的朋友反應不錯,有預先定的朋友會保留,其餘除留下一期的種
子,剩下不多,若有朋友要訂感恩米可能要卽早預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