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子快收割由於稻穀要留下來我必須在鹿野找房子,也要思考搬家後與種田整合方便。這三天幾乎把鹿野、龍
田、瑞源村找遍。騎摩托車座到腰酸背痛,後來還找了鄉長最後雖然還是沒找到房子租,但確認識很多人,認
識一些熱心、善良、可愛的當地人。

先說瑞源村空屋很多,人不多,年輕人更不多,但年老人多,空屋多要租卻找不到屋主,左右打聽,鄰居不是
不知屋主電話,就是說屋主不想租,為何不租呢?第一房租不高〈約2到3千元〉,第二家裡祖先牌位未遷走
岀外子女節日會回來祭拜,第三這裡租屋的人不多,就算當地人要租也不用貼字條,大家都認識。

瑞源是客家與原住民為主,村民親切熱心,知道我是外地人都熱心幫助我找房子。一個人找不到遇到一位可愛
村民熱心幫忙帶我到處去探問親戚朋友,與介紹我與村民認識,讓我感到窩心,瑞源認識我的人越來越多,有
時在街上巧遇會互相打招呼,心理有被認同的感覺很開心,村民常說那個宜蘭來的人就是我。

鹿野與龍田村也一樣,我一人找的疲憊時,就又遇到熱心的地下村長〈別人取的外號〉,兩位當地美麗的小姐
熱心的招待,好像把我當成自己人,又帶我四處找房子,最後雖然沒找到但我感激萬分。也許見我和善又帶我
去龍田李老師家拜訪,又巧遇夏芸農場的帥哥帶女友也來李老師家,大家聊一聊龍田村發展的現況,與社區發
展協會的努力,讓我了解龍田的概況,真感謝。孟平水果茶、當地的花生,米果,餅乾、邱小姐的親切等等讓
我有回家的感覺。

房子還沒找到,但這份感受讓我對鹿野有更深的印象,人與人的溫暖在鄉下特別濃烈與自然,也許慢活悠閒,
是未來人類返普歸真的嚮往,知足常樂、自給自足、返回自然靜溢的懷抱,與生命共舞,才是自在。
延平鄉上看鹿鳴舊橋

龍田的標誌 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