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地除了注意有無農路外,左右鄰地是否種有機,還有水源是否充沛,上游有無污染源(尤其種稻米)。更重要
是與鄰地的交集的區域。我租的地段是梯田區,我的田是此區的上段。此區大約有6塊田地相鄰且是同一地主
的,我的地靠近農路又是較高,因此農機的出入都要經過我的田地一偶,租地時想說粗耕、細耕、整地、插秧
地主農機都有,所以這些需要機器幫忙當然就請地主一起作,想說一起整地、一起插秧、將來一起收割也方便
。租完地後認真的除田埂的草,把周圍整理的完善,想說依我的種稻日程,因在7越19日到7月25日要插完秧
這一星期要整地,插秧前3天要下有機肥,插秧前一天要下苦茶粕。因此趕快在7月15日就告知地主,我的
工作日程請他按日程來幫忙,各位看官我足足等了3星期才插完秧苗,這中間打了好幾通電話催地主來耕地,
地主有各種理由無法按我的工作日程來幫忙,變成我要配合地主來工作,我又不好請別人來整地,插秧,一來
當初同意由地主來作若找別人不好意思,二來若我先插秧完,地主再把農機開進我的田地去(因為農機出入都
要經過我的田)會形成很大的困擾,後來跟地主溝通才了解地主一共種了22甲地還有幫人代工,排不出我的
時間。看著大家都插完秧我的連整地都還沒也只能默默接受耐心等待了,只好改工作日程,也許這樣也不錯,
我相信上天自有美意,每一件事都有其完美的一面,我只向內看,淨化自己的情緒,包容地主的難處,平合的
溝通,雙方充分了解,善意的回應,所以沒有衝突的協調成功。從另一角度看,這事讓我看出自己內心細微的
瞋心,感恩一切人、事、物的展現,讓我看到自我影子,得以淨化包容自己,用愛與感恩來處理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