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總是想靜靜的窩在舒適的家中,傍晚時分再去田裡勞動些許,如此一天一天的過去,看起來總是如是的平凡、平靜、安逸但內在心思卻一直的尋尋覓覓的想了解些甚麼,然而你能找到甚麼呢!偶而有些靈感的語言會讓自己了悟一些生命的意義,但大多頭腦思維帶著過去與未來佔去所有的時間,我們沒有辦法讓頭腦思想靜下來,他一直撥放著過去經驗與未來的期待,對當下一刻幾乎都是敷蓋其上,使的我們對當下純淨的安寧感覺不到,不管我們學習再多的正知正見,我們還是習慣的用學習來的慣念來解釋或處理當下一刻所發生的事,這一樣還是用思考來掩蓋當下的真實。

法尚應捨,何況非法,當下是無需任何的詮釋的純真,但我們總是不敢真的放下我們對當下的判斷,而進入無念的當下,我們對當下有一種害怕、不安、不知為何,明知只有當下是真實的存在,我們卻偏偏的不願真的活在當下,我們東張西望看看還有甚麼想要、欠缺、不足來讓自己去思考與創造,卻忘了享受當下的片刻安寧與平靜。

若沒有想念的干擾,當下總是平安與和諧的。

DSCN1078.JPG

我思故我在,是一種個體自我的存在感,因此我們不停地思考其實就是想要一種自我的存在價值,然而這自我存在的價值卻不是真實的我們,這自我就像是一齣戲的角色扮演,只是短暫的戲劇人物終會落幕,但我們的真實面目依然清晰無染的存在,我們不了解真實的自己,因他看不到、摸不著就像心經所說的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就是一種空無的存在,我們的認知對空無的、無物或甚麼都沒有的感覺、會讓人害怕,然而真實的空無存在卻是能生萬有的存在,這簡直不可思議。然而現今科學已慢慢證實這一真相,我想說甚麼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隨興的打著鍵盤,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讓我們恐懼,讓我們那個戲劇角色的自己恐懼,真實的我們卻是無懼地當下臨在,臨在是一種當下的覺知,也就是處在一種我們的物質世界實際經驗到片刻,一刻接著一刻,聲音、景色、味道等等,絲毫沒有分心的警覺,你一分心那一刻的真實就過去了,那像是一種凝視的覺知空間,覺知當下一刻的發生,就像耶穌說的,與我一起坐在觀眾席上凝視著當下生命的演出,但是坐在你另一邊的座位上,坐著你的角色自我,這你現在叫甚麼名子的自我,卻一直要你相信他那演出的自己是真實的你,我們每一個出生為人的,一生都已相信了觀眾席上那個假我了,且緊堅著他的手,直到我們受夠了它所帶來的痛苦、折磨,我們才會想『是不是還有另一種的選擇』,但耶穌也一直坐在那裏等你重新選擇,你要相信誰呢,如果你演出的人生苦不堪言,你是可以重新選擇的,但你要緊牽著耶穌的手,因為你那自以為你的習性已根深蒂固的將你牢牢的拴住了,這五花大綁要想掙脫沒哪麼容易,緊牽著耶穌的手他就在你的內心深處,他的聲音只能在當下聽到,如果你失去覺知你所聽到的都是你那讓你受苦的自我而非耶穌的聲音,靜下來學著靜聽當下所的聲音,看著當下一刻所顯像的景色,慢慢的你的覺性就會增加與穩固,你會對周遭的一切有敏銳的覺知,哪聖念之聲你就能聽到,如此你也就牽上耶穌的手了,讓耶穌的聲音引領著你,你就能安心的回到觀眾席上與耶穌共處,而不被你那頭腦思維的叨擾牽制,你就自由了,就到這了。感恩

感恩米滿五週   30幾公分高了。

DSCN1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