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本質是心靈或說是佛姓,然而心靈無形無相,但卻有無窮的創造力,這整個大千世界就是我們心靈的投射創造,為何是投射呢?因為所有的創造都是無常的、都是一直變動的,世上沒有一物是恆常不變的,永遠一直的更新,卻沒有真實的存在過。心靈永生不滅,他可以一直的創造投射他想要的一切,所以靈性從來沒有恐懼、害怕、失落、 失敗等等的負向情緒,心靈只有圓滿、愛、喜悅、創造、遊戲。

然而心靈或是佛性是如何變成人性的呢?是藉由認同。從一個廣闊無邊、無形無相的純靈認同自己投射創造的物質身體開始,心靈是同時創造所有一切人、事、物質的,但這時卻只認同身體這一小部分為自己,其他都認為是非我,著實是把自己縮小到只是一具肉體。這是如呵做到的呢?出生後你的父母、玩伴、老師、整個社會的觀念、整個人類的二元思想灌輸給你的信念,藉著思想、語言、文字讓你認同、讓你相信你只是一具肉體,然而這些思想、信念的程式進入我們的大腦形成了記憶,記憶慢慢堆積形成的單獨的自我感,加上肉體的情緒配合思想的反應,真是一齣天衣無縫的夢婆湯,讓心靈真實的忘了自己,千百萬年我們的心靈已創造過無數的肉體讓自己體驗生命的遊戲。每個人都曾是男是女、醫生、是國王、是流浪漢、是公主、是乞丐、是律師、是老師、是學生,是流氓、是警察,是歌星、是妓女是一切的角色。

已是綠豆色的感恩米。

DSCN0839.JPG

這是有計畫的創造,這是心靈想體驗所有一切的自己的扮相,對肉體來說心靈可以一直得創造與改變,不成問題,你可以一直的出生,每一生的肉體生命都不同,但心靈永遠相同。忘失了自己是心靈的本質的肉體自我,只發覺腦中的思想不斷,有一個以記憶與未來的自我感一直讓我完全認同那聲音就是我,我們也不曾懷疑過,除了大腦的思想認同,我們真的不知道還有甚麼,神性或佛性現在變成完完全全的人性了。人性就是現在的我們了,這不用多說,這整個的生命遊戲是有意義與很深的愛的,在二元世界的體驗讓生命豐富,也對心靈的存在多一份體悟,分別的痛苦會讓整個宇宙一體更佳圓滿與充滿愛。

我們現在來說說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是如呵的自我扯自己的後腿的,我們是一直在和自己打架,我們一直用我們的右手打自己的左手,如果我們真的明白了,我們才會承認自己的無知與癡。我們雖然從神性變成了人性,但我們的心靈本質一直沒變,我們還是一樣有無窮的創造力,可是我們發現我們當人是越當越無力,我們好像是受害者在這邊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憂傷悲,這一切我們好像都無能為力似的,這創造過程中間的運作是如何形成的,我們無知。

這期感恩米A已額滿,感恩米B還有一些名額。

DSCN0845.JPG

限制住我們的是認同,認同就是一種二元對立,就是我常常說的只要一半,當你認同我是好的,壞就會自然的被分割出來,這就是思想的魔力,心靈的本質是同時的創造、是一體、是完整的,也就是只要你認同好,壞也同時被創造出來,然而當你認同好的,壞就被你否認,你的心靈就只好投射到外在去,所以你會在日常生活中到處見到壞的事件,你不知不覺對壞產生反感,你會想消滅它或逃避它或不想見到他,因為你的認同好的程度會讓你產生情緒強烈不同的痛苦與煩惱。你沒有發現心靈的作用是如此的運作,因為你的心靈是真實的、完整的、一體的,沒有甚麼是心靈不是的,心靈愛所有的一切,因為一切都是心靈的創造,所創造的一切都傷不了我們的心靈神性,所以心靈能接納所有的一切是非、好壞、對錯,了解我們心靈這樣的對一切的愛會讓我們放下我們那頭腦自我的擔心。

你沒有發現外在的壞都是你心靈的投射,你的自我就會認為是外面施加於你的,是你運氣不好碰上的,是你的報應、是你的業障,你變成受害者等等,其實都不是。反而這是一份生命要你完整的一份禮物。你對於你不認同的事物會有抵抗、反擊、自衛這些都是在自我內耗,自己打自己,你的心靈一致,但你的思想只要一半,一致的力量分為二,一在你的認同範圍,一在你的抗拒內外,你的神性的創造力就在自己打自己,就在自己扯自己的後腿,你看到了嗎?你的天生的創造力就是這樣失去的,沒有人拿走她,沒有人消滅他,創造力一直都在,是你自己的內耗,是你自己的只要一半認同,讓自己陷於絕境。

我們對我們自己認同的事物有很大落差,有些你比較能接納兩邊,有些你是堅決的認定,隨時間與人生歷練也會慢慢改變我們的認同強度。然而有一項指標可以測定我我的執著程度那就是情緒,如果你的情緒反應很大表示你的認同感很強烈,當然你的感受就會很明顯,已越在意的你的認同就越大,你的心也就越提心吊膽,你越能放下的你就會越寬心,你越隨和的你的牽絆就會越少。當我們只認同我們的自我感與肉體時,所有的恐懼與負向情緒都被我們自己創造出來,是我們自己的創造不是別人,因此解決的關鍵就是在自己。當你是肉體時你就會害怕被傷害,想防衛、想控制,這造成了一切恐懼與負向情緒的產生,你的心靈根本沒有負向情緒,因為心靈是一沒有二,一切都是一體心靈沒有別人能傷害你,他只會創造愛、喜悅、富有。然而你的自我分別卻硬是瘡造出來恐懼,然而這卻是你的最大幻象,因為所有的恐懼與負向情緒都是阻礙你的完整創造力的殺手,而兇手就是你自己的錯誤認同。,認同是當初讓我們從神性變成人性的源頭,當然想回歸我們的神性就必須回來接納所有一切,這必續讓我們的目前的人性能完全的理解正見。

這期感恩米會晚一點收成,預計7月中請預購的朋友耐心等候。

DSCN0846.JPG

當你面對讓你產生的痛苦、難過的事情時,你能不能去看到,那些的苦痛背後有深深的祝福,這祝福是要你能來看到自己的只要一半,而你不要的另一半正反過來折磨你,因為你不要他,你要把他趕去哪裡呢?你把自己一分為二,真是愚不可癡。這苦痛是一項邀請,請你回來接納你所丟出去的另一半,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回到你的完滿心靈,你才不會在拉扯自己的心靈而老是感到罪責感與空虛。沒有幾個人能見到這份愛的禮物,我們的自我總是習性的對外攻擊,自我防衛,甚而傷害這一份禮物,耶穌、蘇格拉底、老子、佛陀都被誤解過或上害過,然而這些人都原諒了我們。重點是我們能不能見到者份啟示,而回來面對自己的錯誤認同,而讓我們自己的兩股力量合一,因為這心靈的力量和一是很強大的,你就會恢復你無窮的創造力,你就會會在人間創造天堂。

每一個有所省悟的人,都會對自己一生中被自己傷害或誤解的人事物心懷歉意,因為他們終於了解到外面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靈創造,不是他們做了甚麼,而是他們映著我們的否認而配合演出給你看,你沒有看出這份你自己心靈的創造,還傷害他們你的無知讓你有著難以言喻的歉意,這往往在心靜時就會自然的浮現。這就是覺性的初步印記,能有這樣的體會已是能看透佛陀、耶穌所要傳達的愛。

這就是自我的成長,是由錯誤的認所同產生的痛苦,開始向內探索瞭解到深深的心靈投射與物質創造的了悟,你才會回過頭來感恩一切的境界,這就是心靈的鍛鍊,感恩是了悟到所有的事件都是在幫助你回到你心靈的家,與重新記起你真正是誰。

當下的美

DSCN0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