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急嗎?你衝動嗎?『急』是一種表現出來的行為,當然有時我們可以在身體行為忍下來那股急的衝動,但是你的身體是最誠實的,那股內在的情緒波濤洶湧是急的表現。『急』讓人心智混亂,『急』讓人亂了方寸,『急』讓人欲振乏力,『急』只會讓人工作品質低落。還有更嚴重的『急』讓你容易受傷,在身體方面讓我們心血管失常,心臟病、高血壓、新陳代謝失常、焦慮、恐懼等等,『急』幾乎乎是危害一切的元凶。

急是表象其內在的真實是怕失去或有需要,所以這讓人無法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的工作品質,或只是靜靜的悠閒的放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清閒的體驗,那是多麼自在與放鬆對吧!怕失去工作、怕養不起家人、怕趕不上火車、怕晚餐來不及煮、怕見不到最後一面,我需要錢、我需要快回家、我需要努力達成目標、我需要房子、我需要我的家人,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需要,有需要就會怕失去,一體兩面,自我覺察一下在我們的內心是不是都無時無刻藏著這無形的壓力與急躁,而讓我們不自覺的心理就是沒辦法放鬆,總覺得這而緊那兒痛,這而酸那而麻的呢!

感恩米第二週  ,已十幾公分了。

DSCN0562.JPG

每個人多多少少有覺察到在急時的身體衝動,刻意讓自己緩下來是能減少傷害與更慘,然而若不能斧底抽筋徹底的了悟,內心的衝動還是會無時無刻讓人心神不寧。所有的智者都穿過這件難過痛苦的衣服,然而他們是如何脫掉這需要的糖衣呢?他們為何能安然自得的活在當下呢?他們為何能工作效率高、品質如神技般的讓人讚嘆呢?他們為何能從從容容不慌不忙的展現一切呢?他們為何總是閒雲野鶴不愁吃穿呢?他們為何能像一花一草一木若無所需的生活,而又能在該展現時燦然開花呢?他們為何能像動物們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的慵懶的享受生命呢?

智著知道需要與怕失去是幻覺,因而走出幻覺、但與幻覺同在、利用幻覺。現在當你又發現自己在急著要做甚麼的時候〈需要或怕失去〉,先假裝自己不需要任何東西〈不需要就不會怕失去〉不管那東西對你多重要〈真實是你根本就不需要任何東西,你只是忘了妳本是俱足〉。舉例好了趕火車,你急著要去坐車,你整理行李心裡有個聲音催促著你動作要快、吃個早餐有個聲音提醒你不要來不急了,要去搭車的途中有個聲音說錯過了時間你就慘了等等,當然你會說我一切都提早就好了是沒錯,但生命中有很多時候不是你能事先準備的,所以每個人內心哪有需要與急躁的慣性依然存在,不要說你沒有、你就是在說謊。

兩邊差很多

DSCN0567.JPG

火車還是要搭,但你的心裡告訴自己〈我甚麼都不需要〉錯過了搭下一班就好了,錯過了吃下一次再吃就好了,錯過了見面下次再見就好了,錯過了最後一面,下輩子再見就好了。生命真的給每個人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生命、足夠的再生,只是你忘了,有很多你認為失去就再也沒有的人、事、物,在將來都還有充足的生命讓我們再度體驗,智著完全了悟這些,所以她真的甚麼都不需要,然而我們每個人都忘了這真理。忘了是好的,否則你如何記起妳曾是的。

好當你就試著相信〈我甚麼都不需要〉的去搭火車,你會有一種不一樣的品質,你會有一種輕鬆自在的從容,你越相信你不需要,你就會越放鬆、越自在、越解脫、越知足、越喜悅、越無爭、越悠閒、越願意與人分享,因為你知道你甚麼都不缺,你擁有一切的一切,你能帶有享受當下一切事物的覺知,你會喜悅的閒閒的沒事,因為你知道事情會自動解決,生命會自給自足,你不需要杞人憂天。

除草就只是除草不為甚麼

DSCN0574.JPG

我甚麼都不需要,不是甚麼都不做,而是因為沒有需要做而做,沒有需要吃而吃,沒有需要活而活。當你是這樣的狀態下時,做只是做不為甚麼而做,吃只是吃不為甚麼而吃,活只是活不為甚麼而活,那是甚麼狀態,那是生命在自給自足,那是無為的做'、吃、活,那會無趣嗎?告訴你若你能來到這樣,你會像佛一樣活著,你會喜悅的過一生,你會找到你真正的自己。

然而你很難相信你甚麼都不需要,環顧當下你想一想你好像甚麼都需要對不對!我如何能相信我甚麼都不需要呢?不可能的這就是你與智著的差異,你從小就被教導這世界是不夠的,很多的不夠,你要去爭取否則你會很慘,你需要這、需要那,你需要保護自己等等,這就是你腦子裡被輸入的觀念程式,所以你的人生就是這程式的執行成果,也是這世界的不夠程式的執行成果,這樣的人生、這樣的世界、這樣的社會我們滿意嗎?每天緊張兮兮的工作,每天忙得天昏地暗的勞累,每天患得患失的心靈,你這苦吃夠的嗎?唯有你吃過的苦頭你才會想我的觀念,所有人的觀念是否錯了,所有的智者都是苦過的,然而他們說的話沒有人相信。

 

你今天的人生際遇,你時時的去覺察你的每個思想,因為你思想在影響你的人生啊,你腦海裡是不是急著要做甚麼呢?你是不是發現你自己常常說我缺這個、我缺那個呢?你的頭腦是不是在煩惱著我需要這個、我需要那個呢?把它改變過來,你甚麼都不缺,你不需要任何東西,你擁有一切,你是真的擁有一切只是你真的忘了,智著記起來了不再忘記,這是天壤之別啊!我告訴各位,生命準備要給你的,比你想要的要多的多,只需要你不需要做而做,不需要吃而吃,不需要活而活。全然的活出像萬物一樣〈除了人類〉,像一棵樹,像一朵花,像一隻狗那樣的無所求,生命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不要擔心失去生命、金錢、所愛的人,生命中所有的變都是為了要變的更好,只是我們看不到其完美罷了,沒有東西會真的失去,一切都會再來,你相信生命,生命就會展現他自己。啊們

當你甚麼都不需要,你就擁有一切。當你放下手中的抓取,生命就讓你擁有全部,因為你本是如此。這是所有智者的行為準則,分享是因為我擁有一切,所以我分享,我越分享我知道我擁有越多。

這是有機認證的感恩米田,這期試種一期有機稻。

105.8.30 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