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這一刻只有整體,花草樹木植物、礦物、人等現象界一切都是一個整體,只要親眼證實到這當下的一刻,就可以放下一切的經典、爭論、知識、想像來到無爭,所以實際的體證要比您花一輩子在語言文字裡找真理實相來的有用與自信,每一刻當下都是這整體的重新組合,物理學用能量的名詞,每個當下時刻都是新的整體能量變化,不多也不少,一堆砂子可以千變萬化成各各不同的形狀,但還是一堆砂子。

這星期都在補秧與撿螺,只要放水螺哥就會多少出現。

104.3.12 001.JPG  

當下整體的變化好像形成各種形形色色的山河大地日月星辰,但還是一個整體,每個個別的事物看似不同,但都是一樣能量濃密與稀疏的差別而已,石頭能量密度高,空氣能量密度低,空間中都充滿著微細的能量與我們所謂的各別獨立的事物不停地交流進出著。根本沒有個別的獨立界線存在,所有能量流進流出各個物體,這是事實的微觀真實世界,在科學的高顯微鏡的觀看下人會證實這一點。

這就是經典中常說的無我的實證,只有生命整體的變,根本沒有獨立的自我。人是可以用覺性來親自體驗的,這比顯微鏡來的真實與感動,唯有自己在當下經驗到否則想一輩子、聽一輩子教士或經師、法師的開示都沒有用,還不如好好的活在每一當下,細細覺察周遭一切來的有機會融入當下整體。

實際的存在不在禪定的想像中,卻是活生生的現在,只需要讓心來到寧靜本如,可以在當下聽、看、嘗、觸,您可以聽一聽海潮聲就有機會滑入當下實相而喜悅萬分,您也可以放開心胸坐看雲起不經意的渾然忘我,體悟到生命浩瀚與廣闊而認自己,您也可以覺察身體與陽光實際接觸的溫暖交流,而證實你與太陽的真實相融的喜悅,您寧可讓風來按摩您的身軀,感受實際的能量律動而感動生命之愛的邀請,而不要在自己藏經閣裡浪費生命。享受當下放開我們的覺性讓真實的萬事萬物告訴您真理與生命,當下就是您的家,當下就是你。

眼前的景象就是你的生命創作,您不欣賞他卻在腦海中想像,你就錯失美好的存在,他邀請您活在當下。

104.3.12 007.JPG  

實際的實相是整體,那你一直認為的自我在哪裡,如果以實際的事實來看,我的身體與一切都交流著,因為萬物微細能量交流著我才能每分每秒變老,因為有一切的流動所有事物才會質變與量變,從小到大我的身體一直在變,而這變是因為所有能量的變化造成,我認為我的變化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事實上我也知道一切都在變,是整體在變不是我單獨在變,那我是誰?我是整體,我根本不是這個看似真實單獨的身體而已。您的覺性能證實這一點,你能超越時間性的馬上看到遠在星空中的月亮與星星,您的生活周遭您都能用5官覺察得到,凡您感覺的到的都是你,妳的範圍無限寬廣,但也都不是你,因為這一切變化的源頭是空,空中有覺。

要我們活在當下去感覺一切事物,其實是希望你能在每一當下中,認識你已遺忘的真實自己。一個杯子,一朵花,一塊岩石,一個你討厭的人,日月星辰等等都是你,所有一切事物都抱著一份希望,期許您能認識他們也認識你自己,融入當下的一個杯子,一朵花,一塊岩石為何會有內心的喜悅,因為你融入了他們的心中,他們也融入您的心中了,只要您知道他們是誰敞開你的心門,萬事萬物都等著擁抱你,親吻你;愛你。

104.3.04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