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感恩米出穗後,稻穗慢慢轉成圓圓的綠色稻穀,稻穗慢慢產生米漿,整株稻子也慢慢的垂頭,這真是神奇的變化,大自然就是有辦法從無到有,大自然的無才能產生出萬有,大自然的有空才能含融一切,讓所有生命活潑生動,整個大自然如此的豐盛,千姿百態,無一相同,所有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神聖存在,人類也一樣呀,每一個人都是大自然獨一無二的存在禮物,每個人的的誕生都是生命的奇蹟,沒有所謂的宿命、業障、還債的苦命報身之說,除非你相信這些,否則你可以是瀟灑人生,自在安心享受生命的喜悅,這中間的差別只在於你了解與不了解大自然的運轉法則而已。

慢慢垂頭的感恩米,隨著米漿的飽滿,稻株會越來越謙卑,大自然功成而弗居,為而不恃,長而不載,無我無私,我們卻不知不覺他的重要,但大自然無言、包容、接納一切,大自然不是不知,否則怎能生出人類的知。唯有讀懂大自然的無字天書,用心靈體會,才能體會大自然的愛。這是現代農夫與人類必修的功課。

慢慢垂頭的感恩米稻穗

102.11.01 091.jpg  

從小你學會運用大腦來界定自己,你的每個界定朔造了你的人格特質〈人性〉,然而這些界定也同時限制了你的無限潛能〈神性〉。你從小以自己的經歷來界定無數的自己特質,這些特質的界定創造分別的界線,讓你成就你自己,知道你自己。但這些界線也像無形的繩索,團團的把你自己〈神性〉綑綁,這些界定也像監獄的城牆,層層的把你圍住。

心靜下來想想,你界定了自己多少的界線。我不夠好、從小沒人愛我,我不夠美,沒人欣賞我,我怕孤獨、我、我、我等等還有一大堆界定。所有的界定都產生二元性,所有的界定都產生了人性特質。從小貧窮的環境長大的人,他的生活環境反映了他的認知界定,從小一而再的現實比較,讓他認知自己的人格出生貧窮。

覺得自己不夠好產生自卑或我慢的人性,覺得沒人愛產生羨慕或被遺棄的感覺,覺得沒人欣賞我產生自憐與努力爭取認同的個性,所有的界定都讓我們一生疲於奔命想改善自己的缺陷,每個人的人生界定應著環境不同產生不同人性特質,同時創造了酸甜苦辣、憂喜參半的二元性人生,也創造了每個獨一無二生命故事,這些都是生命的歷程,都是生命的體驗。

黃昏的金黃日照,把感恩米的稻穗顯耀的發亮,閃閃動人

102.11.01 076.jpg  

 你現在的生活處境,你要負起全部的責任,因為外在的際遇都是你所界定或貼標籤的反映,你對自己的界定,還有你對一切人事物的界定,都是形成你今日的模樣與外在對待你的互動模式。要改變你的現狀一定要改變你一直堅定的信念,我們被一些信念牢牢的抓著,這些信念影響我們的一生我不夠好、從小沒人愛我,我不夠美,沒人欣賞我,我怕孤獨等等,壤我們活在不快樂的無形的城牆哩。

信念的轉變我們常常說就是超越自己的侷限,但我們又常常落入二元性的另一端,舉個例我不夠好,因此我一生努力讓自己或別人覺得我很棒,其實是你一直怕自己不夠好,所以一直在掩飾排斥我不夠好的信念,這樣只是又落入另一邊的界定,這二元的兩端都一樣讓人生活的不自在、安心,要一直維持我很好、很棒是很辛苦的。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常態,跳不出二元對立的咎巢。

102.10.19 022.jpg  

所有的界定都跳脫不出二元性,不管你認定自己好或壞都一樣,維有開始認識自己是誰,那還未界定自己之前的你是誰才能超越這頭腦所創造的二元對立,你能覺察到你的想法,你能覺察到你的身體,你能覺察到外面的一切動靜,你是覺察一切的當下存在。你能覺察到你頭腦中建立起來的自己的人性,這人性是體驗生命用的,你還有一個你未遇見的自己,他以覺知一切默默的存在著,等著你去開發他無盡的珍寶,他是你的神性整個大自然。

當你常常活在當下就是與你的神性連結,當下就是整個大自然含融一切,也包容、接納所有的人性。若能常常開發覺性與處處活在當下,你會你慢慢的遇見未知的自己,你會慢慢覺察到你腦海的人性自我的界定,你會慢慢的撤除對人性的認同,但你會允許包容他的存在,你不會與自我對抗,你會憐憫、慈悲的對待他,你把自己的人性當成自己的小孩一般疼惜,因此你的人性會自然的轉變而與整個大自然相容,會與整個大自然為學習的榜樣,以大自然為師。你會開始用你的人性發揮你潛在的神性,人成佛成,這整個路程都是愛、包容、接納的轉變頭腦中的自我,超越人性的對立,而來到合而為一。

大自然的美就像愛一樣102.11.01 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