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的一切互動,都在顯示你是如何的對待自己的〈覺察自己的日常生活受外境引起的情緒變化〉,一般人會以為別人是別人與我何干,然而我想說沒有別人,每個人都是你,每樣物都是你,你以為你是你,但我要說你可能沒發現你比你認為的要大的多,只是你常常界定自己是這個身體以內而已,而沒發現你內在是含容一切宇宙的存在。

提這些要幹嘛,對你有何幫助,當然有幫助,你若把每個人、事、物都當成你,如果你能慢慢的在日常生活中去驗證,你的互動關係,一切出現在你身邊的人、事、物都是你的內在心智的反映,哪你就可以解決一切日常生活中的衝突與煩惱,且你會愛上每個人事物,你會越活越自在,那將是人生如何大的轉變啊,那將是你整個生命脫胎換骨的契機,去從每個人眼中看到自己,若能看穿這個意涵的禮物,你會感激每個對你好或不好的人、事、物,若能了解這整個生命運作的過程,你只需要改變自己,就能改變你生活中的一切,只須改變自己,就這樣簡單,因為你變了,世界就跟著你變,你是一切的源頭。

感恩米滿3週,坐在感恩田裡共處當下,感恩


自我成長來到一定的程度的人,都能發現將心比心的事實,也就是他只需要覺察自己,就可以覺察別人。自我成長的人會覺察調整自己的思、言、行,因為他知道整個外在是一面鏡子,當你觀念是凹的,反映出的世界也是凹的,當你的觀念凸的,反映出的世界也是凸的,所以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對待,都是你在與自己的對戲啊。

因為我們一直是以分離的假象在生活,這樣的觀念讓我們處處發生衝突,人與人分離、物與物分離、世界被分割的支離破碎,這是一種粗淺的眼光。現今的科學量子物理學證實,在我們一切的空間中,有著聯繫一切萬物的能量網,我們全是一體。

自我成長開始會有一個層次是,開始向著自己的思、言、行覺察,尤其是思想與觀念的覺察,藉由外在的對應來覺察自己的反應、情緒、行為,轉化自己的觀念、修正自己的言行,柔軟自己的行為,這一切都會以自己修正為目標,對外在引發自己內在的思、言、行的一切會慢慢心懷感恩外在,因為借由外在的應對,才能看到自己的慣性的反應模式,這些不自覺的模式都是造成自己在生活中煩惱痛苦的原因,所以真正的自我成長不在深山、不在禪堂、不在自己的打坐中,而是在日常生活中的你能不能一樣安心自在與喜悅,當自己發現自己的慣性模式又再運作時,會向自己淨化與轉念,慢慢會使自己的自我覺察能力越細膩與敏銳。這個層次是以自己為主。

感恩米田直播田,無行無距自然生成,直播秧苗已將近20公分,真是奇蹟


當自我修正到一定的程度,自我會慢慢發現,他的一切與人事物的對待變的和善、喜悅、融洽,大家開始喜歡你、幫助你,喜歡與你在一起,自己會發現自己的生活漸漸的快樂起來,由於自己不斷自我覺察與改變自己的慣性模式,自己的生活週遭也都改變了。於此自己體會到了生命中的愛,與生活中一切人事物都在幫你。現在你了解以往有煩惱、有情緒、有不滿、就向外求別人改變或只要求別人順合你行不通的,自己終於了解要向自己覺察改變起,所以自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但我們常常一直認為是外境。

自我成長再深入時,他就能有覺察到,他人的情緒與身心是緊繃或放鬆、別人是否自在、是否心不安、只須從別人的一言一行就可覺察到,為何能如次,因為自己在對自己覺察的成長過程中,他可以發現別人身上有的一切,自己也都有,所以他只要看著自己就能知道別人的心境,這就是將心比心的實證。慢慢的他就能覺察到別人的貪、嗔、痴,自己也都有過,這時真正的慈悲才會展現,自己沒有比別人利害,別人的一切自己也都有,你才會真的身心柔軟,你才會斷出驕傲與我慢。

在自我成長再下去就會來到我開始所說的體會到,沒有別人,沒有敵人,沒又惡棍,一切都是你。你整個世界都是依照你的內心現況創造出來的,你遇到的人事物也都是你內心投射出來的,你在與自己演對手戲,你是導演兼演員又隨時寫劇本,你在玩一場遊戲,一場你想像中的遊戲,你只會贏,你無所失,當夢醒時分,一切的恩怨情仇都變成感恩,沒有人會死後報復你,沒有人會帶你下地獄,一切都是愛。只是你知或不知而已。

自己是一切生活現狀中的源頭,爲自己生活現狀中的一切負起完全的責任

滿3週的感恩米直播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