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米抽穗了,且非常漂亮,整叢就像天然的插花大師創作的作品,下午1點到3點可見到美麗的稻花綻放,白花像繁星點點,點亮著水面與綠葉為襯底的新世界。我感動於大自然的美與神奇,更敬畏於大自然的力量,身心的喜悅,自然從內在湧出與整個水稻田溶為一體。

讓我能覺知道感恩米水稻的生命力,完全來至大自然的展現,充滿了愛與感動,沒有人為的味道,只有讓你想多親近一點來靠近他,一股想吸引你與他合而唯一的明明覺察,這就是自然界植物的的特色,也就是人們天生就愛花花草草的本質。植物總是能吸引我們寧靜的進入當下,暫時忘記頭腦的煩惱與沒必要噪音,鼓勵大家有空常常與他們接觸,與他們獨處,讓植物覺知進 入你的內心,療癒你過度疲憊的身心,讓植物綻放的花朵來充實你的能量,與他一起享受片刻的當下的溫暖。

抽穗的感恩米,是大自然的恩賜


妳多久沒停下來看看路旁的野花,你多就沒讓大自然來感動你的內心了,你多久沒放下心思,就只是單純的看著那遼闊的天際雲彩的變化,而感動的落淚,無為的植物就像我們的父母『永遠愛你』,擁抱你、等著你。時時要安撫你的內心,你可記的當你還是小孩時,單純的覺察你週遭的一切,而驚奇開心的大笑,你現在也是可以同樣的單純的覺察你週遭的一切,驚奇與喜悅,你只須把心思放下,全然的活在當下,你可以觀察身邊的動物們是如何的全然的警覺〈警覺而放鬆〉,活在每一個當下,無憂無慮安心自在。

植物的柔軟顯示了不抵抗一切的智慧,全然當下的寧靜與接受,才能讓內心的靈感,泉湧而出。


植物是全然的活在當下的,也是全然的覺知,當你看著一朵花時,你要看到整個的存在,要看到有與無,簡單的說就是能看到那整個空間,不要只看你的目標,把哪中間的空間也看到,若這樣你的覺察力會很細膩與敏銳,因為當你覺察到空間時,你沒有思考,你不能思考空間,但空間能覺察你在思考,因此只要你能覺察到空間,你就能覺知道空間中的有與無〈思考是無形的〉。你就能與你所看的花連結,花就能傳遞喜悅與愛給你。這過程不要去思考、想像、只須覺察整個存在,當你覺察到你再思考時,你就會自然的回來當下空間了。

說這些不是甚麼了不起,或是多困難的事,任何人都能以這樣的視角來看待一切,這就是有覺生活與無覺生活的分水嶺,只是你要不要而已,如果你是有覺得來看到一切事物,那你的愛會發揮力量,你會無法生氣、抱怨、或暴力,而你看待這些,取而代之的是寬恕、包容、接納的愛的本質,你若有覺的生活,你慢慢會感受到和平與和諧,這是我的體驗,與大家分享。

台東的好山好水,能孕育最自然的感恩米與朋友分享,這是很深的因緣,感恩

台東 鹿野 感恩米田這兩年有幾個單位想來採樣研究,我幾乎都拒絕,我喜歡只是單純去觀察植物。再來我不想破壞田裡的寧靜。感恩米田只有讓一位年輕的台大研究生做採樣分析,從上一期開始,他蠻認真與誠懇與謙虛,台北   台東之間往來,不辭辛苦,騎著租來摩托車來田裡採樣,採樣結果也提供我很多的資料與分享經驗,謝謝他。

葉綠素檢測器,研究生吳同學在測感恩米水道的葉片,葉綠素植


感恩米四代下來,兩年半在無施任何肥料與農藥下,生長的植株一代比一代越來越強健,分蘗數雖然不多,但抗耐力越來越強,水稻自身潛能慢慢的發揮出來,這些特質對將來的氣候變化,具有很大的幫助。目前世界糧食作物,種子的改造,讓很多本來適應性很好的品
種,越來越弱〈依賴肥料〉,我希望農夫們要能留種,你農地的種子才是獨一無二的,植物是有生命與感情的,把你種的作物當成你的孩子 ,而不是當成利益的商品,用生命一體的角度來種植農作物,植物會回報給你更多愛 與喜悅, 感恩

感恩米的水稻抽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05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